庹震進京 驚爆十九大「埋伏戰」?(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18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庹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陝西省委原宣傳部長景俊海證實上調進京任中宣部副部長後,一度傳將任中央文明辦副主任的廣東原宣傳部部長庹震,日前被證實調任中宣部副部長。庹震曾於2013年幕後指令刪改《南方週末》新年獻詞引發爭議,被外界指為聽命於江派常委劉雲山。與此同時,近期習近平多個親信也布局上位宣傳系統。有觀察認為,因應中共十九大變局的人事「埋伏戰」已經展開。

庹震上調 或涉十九大「埋伏戰」

有關庹震任新職的消息是由官方中國作家網間接披露合,並非官方公布。1月17日,大陸媒體引述中國作家網消息稱,中宣部副部長庹震上週出席了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兒童文學創作出版座談會。

資料顯示,庹震是河南方城人,1959年9月生。早年在經濟日報社任職,曾任經濟日報社總編輯,2011年7月調任新華社副社長。2012年空降擔任廣東宣傳部長。

庹震追隨劉雲山打壓意識形態,在廣東任上成為「南周事件」主角。他被指在2013年初以行政手段刪改《南方週末》新年獻詞有關「憲政內容」,並在報紙付梓後又強行改動版面,加入自己撰寫的一篇宣揚所謂「主旋律」的抒情文。

此舉引發數百各地訪民連續在南周外示威,南周50多名編採人員曾要求庹震辭職,美國國務院亦曾就事件要求中共政府正視民眾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權。

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廣東省任常委、宣傳部長庹震搞出了大動作,成為「媒體」與「自由」之公敵,也給習李新領導層重重一擊。當時更有消息指庹震會下臺。

對於庹震此番上調,外界有評論表示驚異,擔憂中共輿論管控的力度會否繼續加劇,繼續向「左」轉。

不過,有北京觀察人士就指出,結合近期中宣系密集的異動,與2017年中共十九大將召開,涉及政治局常委變動,各派系為自己退位前的安全考慮,會提前盡力埋伏自己人,這當中或涉及討價還價。

按照中共高層人事「潛規則」,到2017年召開的中共十九大,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其他常委均已到退休年限,包括主管宣傳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

習近平在中宣系精心布局 劉雲山被爆有「白手套」

近期中共宣傳系統異動不斷,各派勢力交錯,暗戰不斷,布局更趨微妙。港媒《大公報》引述北京消息指,中共文宣系統的這輪變局是習近平在意識形態領域的一次精心布局。

事實上,庹震只是最新上任的其中一個中宣部副部長。稍早時,原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也被證實剛調任中宣部副部長。

而從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共官方已宣布了多個宣傳大員調職,涉及包括據稱退休的新華社社長李從軍由中宣部副部長、國新辦主任蔡名照接任;中宣部副部長雒樹剛接替被免的蔡武任文化部部長;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蔣建國接替蔡名照任中宣部副部長;中宣部副部長黃坤明則出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

據悉,除了現任中宣部部長為劉奇葆,常務副部長為黃坤明,副部長還有11人。除了庹震和景俊海之外,還有副部長雒樹剛(兼任文化部長)、蔡赴朝(兼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孫志軍(兼任中央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曉暉(兼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蔡名照(兼任新華社社長)、魯煒(兼任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兼任國新辦主任)、崔玉英(兼任國新辦副主任)和王世明(主管宣教)。

今年初升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的黃坤明,是習近平任職浙江時的老部下、原杭州市委書記,其於2013年10月任中宣部副部長剛過一年後再升班,外界輿論認為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及其舉薦的中宣部長劉奇葆都將被進一步被架空。

剛上調中宣部副部長的景俊海是陝西官場「本土派」官員,是近期因備受重用、異軍突起而引發關注的習近平「陝軍」代表之一。

除了黃坤明和景俊海之外,習近平另一親信也悄然上位。中共官媒6月19日報導稱,據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官網顯示,徐麟已擔任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徐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

徐麟此前擔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是習近平2007年主政上海時的親信舊部。徐麟任網信辦第一副主任,也被認為是習在宣傳系統放的一隻重要棋子。

兼任文化部長的中宣部副部長雒樹剛,則與劉雲山有相當多的交集,被外界視為劉雲山親信。

另據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0月號披露,劉雲山籍貫山西但在內蒙發跡,其在江澤民力保下入選中共十八大常委,由此坐穩「晉蒙政治聯盟」盟主地位。

報導曝光劉雲山在宣傳系統還有兩隻「白手套」。一個是中共安徽省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曹征海,曹由內蒙常委任上平調至安徽,原來是劉預備上位中共十九大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的人選。另一個是原中共610辦公室副主任、現任中宣部副部長王世明。

港媒報導還稱,曹征海是劉雲山家族在內蒙的「白手套」,王世明則是劉雲山在北京的「白手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