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政協副秘書長黃小祥免職 被指「周永康的人」(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7-19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小祥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黃小祥被免職。陸媒的報導稱其與周永康及四川多名「老虎」有交集。外界關注黃小祥是周永康主政四川時的老部下,其免職或與周永康案有關。

據陸媒報導,7月17日,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召開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二次主席會議。會議通過免去黃小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職務、撤銷其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公開資料顯示,黃小祥是重慶人,1995年起歷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四川省內江市委書記;2002年1月至2012年2月,任四川省副省長。2012年以後黃小祥不再在四川任職,2012年2月任全國工商聯十屆執行委員會黨組副書記、專職副主席。2013年3月,兼任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黃小祥還是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陸媒的報導稱,黃小祥與周永康有交集,與四川多位「老虎」都有交集。1999年-2002年,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郭永祥2000年追隨周永康調任四川後,先後任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省委常委、副省長、人大副主任等職,直到2012年,郭永祥和黃小祥還曾一同出席公開場合。李崇禧也是2000年調任四川省委,工作經歷與郭永祥類似,和黃小祥最後公開的交集是2012年2月10日省人大常委會。會議決定免去黃小祥的副省長職務,當時李崇禧以人大副主任的身份參加常委會。

四川一直被認為是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的大本營。周永康「鐵腕」治川,撤換了一批與自己觀點不一致的官員,提拔自己的親信郭永祥、李崇禧、李春城等任要職,他們都成為周永康影響、掌控四川官場的馬仔。「打虎先斬爪」,按中共官場的規則,中紀委調查高官,經常從知道官員最多秘密的秘書查起,包括現任、前任貼身秘書。

海外媒體的報導稱,郭永祥是秘書出身,是曾跟隨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郭從勝利油田開始就跟隨周永康,直到四川省委,周永康調到北京任公安部長後,郭永祥繼續留在四川。2012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落馬正式拉開了周永康案的大幕。2013年6月,曾任四川副省長、省人大副主任的郭永祥被中紀委調查,這是落馬的周家第一大秘。

李崇禧是郭永祥入川後的直接上級,在郭永祥升為四川省委秘書長後,李則升任省委副書記。李崇禧從省委副書記退任(轉省人大任職)後,接替者正是李春城。這三位隸屬於「四川幫」的人物都屬於周永康的鐵桿心腹。李崇禧2013年12月落馬,周永康「秘書幫」中的最後一顆棋子被打掉。周永康的「四川幫」崩塌。

周永康落馬後,牽涉周案的更多腐敗窩案和貪腐高官浮出水面。周永康培植的「政法幫、石油幫、四川幫、秘書幫、遼寧幫」等勢力範圍驚人,其親信、秘書統統被查。

據悉,全國工商聯官網已無黃小祥介紹。「十八大」以後,中共政協至少撤銷過18人的委員資格。有的撤銷時已經說明原因,例如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違反政協章程等,有的撤銷時雖未說明原因,例如上月17日全國政協常委會撤銷委員資格的韓志然,但在不久後即被宣布落馬。

中共政協副秘書長黃小祥被免職引髮網民熱議,網民關注其被免職或與周永康有關。

網民稱:又是周永康的人;自從周永康進去,黃小祥已經惶惶不安好久了,現在總算落地了;作為四川一把手的周永康都被判刑了,黃小祥脫不了干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