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習近平考察吉林 16軍99式坦克上街(圖/視頻)

發表:2015-07-19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於7月16、17日到東北吉林考察,首站是延邊,官方給出的通稿信息量有限。但據海外有消息稱,就在習抵延邊前一天深夜,《博聞社》特約記者獲得一段視頻,有至少10多輛屬16集團軍的99式坦克和軍用大卡車,轟轟隆隆地開過延邊市,罕見地穿過市區。

99式坦克是中共軍隊現役主力戰坦克,16集團軍駐延邊原只有炮兵旅,無裝甲部隊,裝甲(坦克)旅駐在吉林通化梅河口,距延邊有200多公里,顯示此調動不同尋常。

習近平考察吉林拒探徐才厚舊部防暗殺

中共官媒新華社7月19日報導稱,習近平18日下午專門來到第16集團軍視察。他強調,徐才厚對部隊建設的損害是全面的、深層次的。要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

7月19日,海外《博聞社》引述接近軍方的消息披露,這些長途跋涉進入延邊的坦克足有一個連。該坦克部隊是專門調來為習到訪「護駕」的。一方面防北韓搞小動作,二來也是防當地駐軍中有人不懷好意謀反。

外界觀察,駐吉林的中共第16集團軍原是徐才厚大本營。雖然16集團軍原軍長高光輝、政委王群去年已被調職坐冷板凳,軍長和政委都換了人,但因16集團軍與徐才厚的密切關係,大批曾獲徐重用的中高級軍官仍在。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7月18日公布的習近平兩天行程:16日在延邊農村考察,17日在長春市中車集團考察等。有消息指,16軍主官雖已換,但當局擔心軍中仍有徐的餘黨,或對習不利故避而不入。習考察與北韓交界的延邊時,當局為防不測特令16集團軍調一個坦克連赴延吉「護駕」,藉以考察該部隊的忠心。

16集團軍雖屬乙類野戰軍,但因其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老巢發跡地,徐曾在該軍長達20年,官至軍政治部主任、軍政委,故在徐掌軍委副主席期間,該軍備受寵愛,實際是按甲類野戰軍裝備,鎮守東北,主責北韓方向。16軍軍部位於吉林省會長春市,轄46,47,48共3個摩托化步兵師,一個裝甲師和一個炮兵師。

清洗江澤民軍中勢力 習調換16軍軍長

2014年9月30日,有媒體報導,中共瀋陽軍區第16軍軍長換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曾在第16軍獲得升遷,而此次去職的第16軍原軍長高光輝曾受徐才厚破格提拔,號稱軍中「明星」。外界分析,此番第16軍軍長換人,是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拿下徐才厚之後,繼續清洗徐才厚的嫡系。

第16軍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升遷之地。1985年至1992年,徐才厚在第16軍擔任政治部主任、政委,其後受時任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大力引薦,僅用2年就從正軍級晉升到正大軍區級。第16軍被視為徐才厚的嫡系部隊。

高光輝曾受徐才厚破格提拔,由排長直升連長,由連長直升營長,2009年由第69師師長直升軍長,成為頗受關注的軍界「明星」。此次高光輝被調任機關部門副職,失去統軍實權,顯然是遭到了貶黜,此前的軍中「明星」開始隕落。

外界分析,第16軍軍長突然換人,是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拿下徐才厚之後,繼續清洗徐才厚的嫡系,同時換上自己信任的人。譚民此前在軍報發文,無意中刺中徐才厚案要害,或因此被習近平選中。

徐才厚由江澤民一手提拔,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徐才厚參與了江派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