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童」再爆悲劇 拒同學抄襲群毆致死(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7-19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15歲少年鄭雄被10多名同學圍毆致死後,家屬抗議討公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今年6月畢節4名留守兄妹喝農藥自殺後,近日再曝出留守兒童被同學圍毆致死事件。7月4日,當地一名15歲少年,疑因考試時拒絕讓同學抄襲試卷,考試結束後,被13名同學圍毆致死。事後當地公安拒絕透露更多案情。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一名15歲死者鄭雄就讀於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曙光鄉曙光中學,其成績優異,父母均在浙江工作,由於平日住宿學校,是畢節一名「留守」少年。根據死者的多名同學描述,事發當日考試剛剛結束,鄭雄在離開學校時,被多名同學拉出校門,在學校旁的小巷中被一群同學拳打腳踢。「他(死者)的頭被打了,後來看到他躺在地上,沒了動靜,接著就被送去醫院了。」

死者的堂兄鄭勇則透露,鄭雄被打當日傷重不治,當時學校保安在目睹鄭被毆打的整個過程,始終袖手旁觀未上前阻止。鄭勇引述警方調查結果稱,共有13名同校學生參與毆打鄭勇,年齡在14至15歲之間,而校方和警方均未證實疑犯年齡。

由於警方與校方的不作為,引起死者家屬不滿,他們手舉「人命關天、還我兒子、還我鄭雄」橫幅在曙光鄉抗議。曙光鄉政府一名工作人員僅回應,此案件仍在調查階段,不便透露更多細節。而死者的班主任表示,鄭雄平日在校表現乖巧,對於此事深感驚訝和悲痛,但不便透露具體事發原因和細節。

近年來,中國校園暴力事件時有發生,青少年安全是否得以保障再度成為焦點。

2015年6月底,江蘇一名初二學生被幾名同學打死;同時6月,四川兩名小學生發生口角,致3校逾10名女生群毆;浙江四名初中學生虐打男童,將繩繫在男童身上及頸部,拳打腳踢後,又向他扔煙頭。

2015年1月,廣西一名女生連搧同學58巴掌後,又連踢對方。圍觀同學袖手旁觀,更將影片配上字幕,放上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