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搭電梯的人注意 教你電梯墜落時如何保命(圖)

發表:2015-07-2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次搭電梯忽然「自由落體」。

家住18幢26樓的楊先生一家三口乘電梯下樓時,在5樓左右遭遇電梯「自由落體」,並在3樓停住。

電梯突然「發瘋」,把楊先生的妻子摔了個猝不及防。

更恐怖的是,她懷裡抱著的8個月大女嬰,也隨著慣性從她懷裡飛了出去,頭部著地,在地上轉了一圈,隨即開始哇哇大哭。

人,一下子就懵了。

某天下午3點多,楊先生和妻子打算帶著8個月大的女兒去外面洗澡。

進了電梯,兩大人分別站在轎門的兩側,有說有笑地逗著寶寶。

按下1樓的按鈕,電梯門合上之後,開始往下運行。

「大概是5樓左右,我聽到‘唰’地一聲,好像是繩子斷裂的聲音,然後電梯突然下墜,就跟自由落體一樣,速度很快。」

楊先生說自己當場就懵了,以為這下肯定完了。

沒想到電梯在3樓又突然停住了。

這相當於汽車來了個「急剎車」,轎廂內的3人隨即失控。

楊先生反應最快,立馬扶住轎廂,踉踉蹌蹌算是站住了。

抱著寶寶的妻子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直直往地上倒,

但下意識地緊緊護住懷裡的孩子。

不過,她重重摔在地上那一刻,孩子還是脫手而出,頭撞在地上之後,還轉了一圈,馬上開始哇哇大哭起來。

楊先生說,那個時候,他已經反應過來想去接住小孩了,可是「太快了,根本來不及」。

幸運的是,孩子穿著厚厚的衣服,還戴著帽子,沒有明顯外傷。

確認電梯已經停穩之後,楊先生簡單觀察了下電梯,1樓按鈕的燈已經老早不亮了,電梯的照明還有,但通風沒了。

最後第一時間求救成功。

這部電梯到底有沒有通過檢測?

從電梯檢測及物業部門得到的回覆是:

這部電梯之前存在問題需要整改,經過整改後,已於2月2日通過復檢。

故障前,電梯處於「正常運行」狀態。

為何經過檢測合格的電梯,還會出故障?

對此,電梯檢驗行業業內人士表示,對電梯進行檢驗是按照國家標準來的,比如說電梯在出現危急情況時,安全裝置是否能起作用等等,都在檢測項目之內。

但打個不恰當的比方,車輛年檢之後車子還是可能會出故障,人體檢之後,也還是可能會生病,等等。

電梯經過檢測,也不能保證不出故障。

對方表示,這部電梯的故障已經修好,但還在做進一步檢查,防止還有故障發生。

住高層的朋友們一定要看!電梯下墜時怎麼辦?

當你面臨生死一線時,你所做的每一個動作將決定生死。

生活中電梯無處不在,萬一電梯故障墜落,你是否有這樣一個想法:站在電梯裡等待結果就好!

國外一個電視節目介紹了4個非常好的自救方法:

1、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

(不論有幾層樓)

作用:當緊急電源突然啟動時,電梯會馬上停下不再墜落。

雖然有中國專家發文表示按鍵和自救毫無關係。

但不少網友實驗後發現真的很有效!據說和電梯的類型有關。

無論如何,因為我們並不知道自己所乘坐的電梯屬於什麼類型,記住每層按鍵就好。

2、如果電梯內有手把,一隻手緊握手把

作用:固定身體,不會在飛快下墜時摔傷。

3、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作用: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

4、膝蓋呈彎曲姿勢

作用:你不會知道電梯何時著地,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骨折而死。

韌帶是唯一富含彈性的組織,所以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來承受壓力來的大。

一個醫師表示,意外無處不在,如果每個看到這個文章的人能夠轉給其他人,沒准將來會有一條生命被救!

電梯自救法網路走紅:

快學起來,記得每層都按唷!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