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歌,你完了?(圖)

作者:王海濤 發表:2015-07-21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21日訊】陳凱歌導演的電影《道士下山》,據說得罪了道教界。一份先是為道教界7月19日下午發出的聲明,嚴厲譴責了陳凱歌,並要求他必須道歉。

這一個聲明的發起人是中國道教協會權益保護委員會的主任孟崇然道長。我看了聲明之後,首先認定,這位道爺,一定是看了《道士下山》這部電影。我不忍想像,道爺在電影院的椅子上,看到那些下流的鏡頭時,如何在憤怒中堅持把電影看完的?這一定是一次極其痛苦的觀影經歷,令人心疼。

首先要為道爺錯誤地進入電影院為陳凱歌貢獻票房表示遺憾;以陳導近年來的作品的口碑而言,以道爺的品位和鑑賞力而言,是不應該去看神馬《道士下山》這種片子的。

道爺的品位在這個聲明裡,已經充分展示——聲明中是這麼認為的:

1,這是一部下流的電影,片中有大篇幅黃色片段。

2,這部電影背離總書記所倡導的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觀。

3,陳凱歌是一個缺少了中國人骨氣的賣國賊。

這篇聲明中3次提及總書記,2次提及核心價值觀,8次使用感嘆號,認為電影既刻意製造宗教之間的矛盾,又傷害宗教界感情,還嚴重背離國家政策方針。

看完聲明,我既確信這份聲明的發布者享有言論自由,更確信,陳凱歌,這個不思進取多年沒有拍出佳作的著名導演,徹底完蛋了,他一定被這個聲明嚇得屁滾尿流靈魂出竅。活該。一個拍攝黃色電影、牴觸核心價值觀還賣國的導演如果不完蛋,是可忍孰將不可忍?

陳凱歌必須道歉——這已經成為相當多的網民的共識,大家在共識中還順便提及,吳承恩應該道歉,蒲松齡應該道歉,金庸應該道歉,他們都醜化過道士或道教。嗯,金庸把引志平醜化得尤其厲害,竟然玷污小龍女。賈玲不是因為玷污花木蘭的形象而道歉了嗎,她參加的那個有辱巾幗英雄形象的欄目不是暫時停播了嗎?

所以,陳導必須付出代價。

陳導完蛋不足惜,我很為審查這部片子的有關方面表示嚴重的擔心——你們是怎麼將這樣一部黃色、背離核心價值觀的、賣國賊拍攝的電影審批通過的?你們審查的時候,怎麼就沒有想到讓道長與你們一起把把關呢?陳凱歌的作品思想可以有問題,但你們的職責就是讓他的作品的問題扼殺於萌芽狀態啊。

一想到此,我就深深懷疑這份聲明的真實性和權威性。畢竟,我是非常相信一部片子能夠在電影院上映,即便沒有弘揚主旋律,也一定不能違背核心價值觀的。否則,就意味著審查組織淪陷了、防火牆失效了,這意味著更多有毒的電影可能會公映——這比一部《道士下山》上映要可怕多了。

正在我為此憂心忡忡的時候,事情出現了逆轉,在一定程度上證明了防火牆沒有出問題。中國道教協會新聞發言人7月19日晚上說,那個聲明不是道教協會發布的,那個電影上映之前製片方曾經與道教協會有溝通,並按要求錯了修改,道教協會對這個電影持有包容態度。

這麼說來,陳凱歌沒有什麼問題,作為堅強組織的道教協會沒有問題,作為堅強組織的防火牆更沒有問題。那,就是那個道爺孟崇然道長出了問題?一個道長出點問題和一個導演出點問題一樣,都算不了什麼大問題。道長如何看道士下山,我不關心,陳凱歌是否屁滾尿流,我也不關心——組織沒問題,我就放心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海濤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