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會用「第六感」模仿同伴動作(圖)

發表:2015-07-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豚會用「第六感」模仿同伴動作(網路圖片)

美國佛羅里達群島的海豚研究中心在《比較心理學》雜誌上發表了一篇研究報告,稱海豚在完全看不到的情況下,能夠通過「第六感」感知同伴的動作,並準確無誤地模仿出來。

佛羅里達群島的海豚研究中心是全球最大型、最權威的海豚研究基地之一,目前擁有22只海豚。凱利·雅克拉博士給其中一隻雄性寬吻海豚「唐納」戴上了特殊的橡膠眼罩,讓它完全看不到東西;然後讓另一隻寬吻海豚「奇比」在水面上拍打雙鰭——這是海豚打招呼說「hello」的特有動作。

飼養員命令暫時失明的「唐納」模仿「奇比」的動作,只見「唐納」在幾秒鐘之內就給出了反應:它背部後仰,拍打雙鰭,動作和「奇比」一模一樣。

「唐納」此前已通過訓練,掌握了模仿同伴動作的技巧。

這個試驗不僅證明海豚是模仿高手,同時還顯示出它不為人知的感受同伴動作的能力。不用視覺、不用聽覺(因為「奇比」並沒有開口說話),難道海豚天生有「第六感」不成?

凱利·雅克拉博士說,現在還不清楚海豚究竟是否用自身放射出聲波來偵查周圍的狀況,即航海中的「回聲定位」技術(Echolocation)。

凱利·雅克拉博士還說,雖然現在還有待進一步探索,但對於人類來說這已經是個重大的啟示,我們永遠都能從動物身上發現更高級的觀測技術。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