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要求警方立即拘捕警司朱經緯(圖)

作者:關四妹、葉知秋 發表:2015-07-23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陣要求警方立即拘捕警司朱經緯(攝影/葉知秋)

【看中國2015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葉知秋報導)香港監警會22日晚上再次開會,討論警司朱經緯毆打途人的投訴。監警會以大比數通過維持原判,指朱經緯毆打途人證據成立。民陣及多個團體約30多人到場抗議。民陣晚上要求警方立即拘捕朱經緯,呼籲民眾明早前往警署表達訴求。

晚上9時,監警會就去年在11月26日晚,警司朱經緯在旺角揮警棍毆打途人一案,經過2小時開會決定維持原判,朱經緯毆打途人證據屬實。

最後一次會議上,民陣及「警權關注組」、「傘下爸媽」等多個民間團體,約30多人到場抗議,被警棍揮中的投訴人Osman也有到場抗議,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亦到場聲援。民陣表示監警會再開會表決是自毀公信。

監警會主席郭琳廣會後表示,「大比數委員認為無需要重新審核警察投訴課資料,由於投訴課報告沒有新證據及觀點重新,決定維持之前的決定;如警察投訴課不同意監警會的決定,將根據監警會條例向特首梁振英提交報告。」

監警會7月10日召開全體委員特別內務會議,消息指當是不記名投票後,結果以12比6決定朱經緯案毆打投訴證明屬實。不過投訴警察課拒納此結論,僅改為「毆打未能完全證明屬實」及「未經投訴的濫用職權證明屬實」。

民陣發言人楊政賢表示,關注投訴警察課除對朱控以濫用職權外,會否加控刑事毆打罪。又指若監警會與投訴警察課結論不一致,交予特首梁振英裁決,若梁仍無視監警會建議與警方聯手包庇涉案警察,法治將會崩壞。

民陣23日早上10時,將前往灣仔警署總部,要求警方立即拘捕朱經緯,呼籲民眾前往警署表達訴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