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不說 卻默默在做的事(圖)

發表:2015-07-24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如果您和我一樣不是有錢人,您問過自己:為啥我不是有錢人?有錢人為什麼有錢嗎?說到底,財富是累世積德行善而來,不過它也是有跡可循的,一起看看以下36件有錢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事……

第1件事:惜時,像「鐘錶」一樣準時

時間就是金錢,這是人們都知道的一句諺語,但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有時不會認認真真地看待時間,而有錢人卻不同。他們珍惜時間,總是感覺時間不夠用。他們會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不讓金錢從時間的夾縫中流逝。

第2件事:做事先做人,以誠信為致富之本

商諺有云:「以誠招客,憑信取利。」沒錯!不管是做生意還是做其它的事情,都要以誠信為主。弄姦耍滑的人會為了金錢而舍棄做人的根本,只是為了掙得多出的那「一分錢」。有錢人不會這樣做,因為他們深知,只有誠信才是致富的根本。

第3件事:確定目標,找準奮鬥的方向

要想成為有錢人,首先得有一個奮鬥目標,然後看準方向,朝著目標前進。有錢人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無論他們在做什麼事情,其心中必定有一個輪廓、一個方向。

第4件事:把每步計畫做具體

當你樹立了一個目標之後,接下來,就得做一份詳細的計畫書。倘若有了目標而沒有計畫,那麼,每一步肯定會走得十分困難。自然,成功致富也會變得很遙遠。

第5件事:提高日常的工作效率

辦事有條理、有秩序,是有錢人的一種表現。一個人如果辦事慌慌張張,像無頭蒼蠅一樣,是無法提高工作效率的,自然也無法得到他人的青睞,更別說是走進有錢人的行列了。

第6件事:抓好重點,以點帶面

事物的關鍵部分往往對事物的發展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如果想要提高工作效率,那麼,其中一點就是學習有錢人把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按事情的輕重緩急程度循序漸進的做事方式。這樣,完成任務後不僅能讓自己的心情安穩,還能讓自己信心十足地實施後面的計畫。

第7件事:一次只做一件事

專注是有錢人致富的秘訣,一個專注的人,往往能夠把自己的時間、精力和智慧凝聚到所要幹的事情上,從而最大限度地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所以,做一個專注的人吧!只有這樣,財富才會青睞於你!

第8件事: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

有錢人擁有干任何事情都能堅持到底的決心,他們不會被周圍的困難所打倒,一旦認準一個目標、一個方向,就不會放棄。不放棄,就有希望把握住每個今天;不放棄,就會有希望。所以,要想變成有錢人,持之以恆的決心絕不能少。

第9件事:今日事今日畢

「拖延」是一種惡習。對於今天可以完成的事情,有錢人絕對不會將它留到明天再做。而有些人則不同,他們會懷著拖一天是一天的心態,總是不斷地找藉口,所以這樣的人終究一事無成。

第10件事:做事不浮躁

腳踏實地、認真做事,是走向有錢人世界的快捷方式!可以說,任何人的成功都需要付出努力和耐心,而一個肯踏實努力的人,必定是一位勤奮刻苦、不好高騖遠的人,自然這樣的人必定能做出一番成就。

第11件事:睡前總結今天的收穫

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有錢人知道正是因為有了失敗,才會有今天的輝煌。窮人在面對失敗的時候,會灰心喪氣,而有錢人不同,他們會總結失敗的原因、經過等,然後就會從中受益。

第12件事:有願望,有行動

成功往往是這樣的:先有了願望,然後為滿足這種願望而努力奮鬥,直至達到預期的目的。一個人如果沒有什麼願望的話,也就很難有什麼大的發展、大的進步。有錢人之所以成功,重要的一點就是因為他們有著強烈的致富願望。

第13件事:做錯了,就勇於承認

有些人在被他人批評的時候只會尋找各種藉口,從不聽他人的意見,也不肯承認自己的錯誤。所以,他們畢生只能在原地不斷地徘徊。想要走進有錢人的世界,就得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

第14件事:認真負責地做人做事

認真就是能夠做到嚴格地要求自己,能夠認真負責地做人做事。它是一種高度的責任感、一種敬業精神、一種一絲不苟的做人態度。有錢人之所以能贏得他人的尊敬和信任,就是因為他們夠認真負責。

第15件事:讓每一天都充滿激情

抱著積極的思想,對生活充滿激情,你就會不斷地努力,直到你取得想要的財富。沒有熱忱、缺乏激情的人就是坐在金礦上也看不見金子,因為他的心被一種悲觀的情緒俘虜了。所以,激發你的熱情吧!只要這樣,你才能走向成功,離有錢人更近!

第16件事:留一點時間去審視自己

一個人要想成為有錢人,必須找到自己的弱點。不瞭解自己的弱點就永遠不可能戰勝自己,不能戰勝自己的人是無法戰勝別人的。所以,在繁忙的工作當中,抽一點時間來審視自己的,反省自己,然後彌補自己的不足與缺憾。要知道,不懂得自省的人,是永遠無法獲得成功的。

第17件事:不讓手裡的錢成為死錢

致富的障礙之一,就是把自己辛勤掙來的錢存儲起來,殊不知,這實際上是讓「活錢」變成了「死錢」。有錢人之所以富,正是因為他們不以攢錢為重,而是注重錢的流通性,把手裡的錢投入到賺錢的行業中去,用「驢打滾」的方法去賺更多的錢。

第18件事:倡導節儉,身體力行

如果用三個詞來形容富豪們,那就是:節儉、節儉,再節儉,拒絕節儉也就等於在拒絕財富。很大程度上來說,節儉是一種遠見,一種智慧。只有倡導節儉,並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才能真正在節儉中發掘財富、獲得盈利。

第19件事:因為「錙銖必較」,才變得富有

有錢人珍惜手裡的每一分錢,不會胡亂揮霍。而有些人則不同,他們喜歡大手大腳、沒有計畫地將錢拋撒出去,只為讓自己獲得片刻的快樂!而這樣的人也終究成不了有錢人!

第20件事:一分錢也要發揮百分之百的功效

將錢花在刀刃上,即便是一分錢也要讓它花得有價值。充分利用每一分錢,這就是有錢人永恆的致富秘訣!可以說,正是由於窮人和有錢人消費觀念的不同,才造成了今天彼此的差距。所以,請好好利用手裡的每一分錢吧!

第21件事:做好小事情

在很多人眼裡,成功的商人總是和大事件聯繫在一起。其實,無論是富豪還是普通人,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做一起很平凡、很簡單的小事情。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盲目地以為「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從不認真對待身邊的小事。

第22件事:利用「冷門」發大財

「冷門」可能不被大多數人重視,這就使「冷門」有了一個大的優勢——因為不被人看好,所以競爭對手相對較少,更有利於找到機會。有錢人就是這樣做的。

第23件事:戴著「望遠鏡」看未來

比爾蓋茨說:「我從來都是戴著望遠鏡看世界的。」可見,創富路上,眼光一定要長遠,否則就會與財富失之交臂。而這正是普通人所缺乏的,他們常常只會看到眼前,很少去預測未來,有錢人則恰恰相反。

第24件事:撿拾被他人忽視的機會

蘇格拉底說:「最有希望的成功者,並不是才幹出眾的人,而是那些最善於利用每一時機去發掘開拓的人。」每個人都有好運降臨的時候,這就看他能不能抓住。有錢人成功的經歷說明,誰能抓住機遇,誰就能獲得財富。

第25件事:創新,靠改變思路贏得先機

社會在變,創新才是財富的源泉。美國著名企業家哈默說:「天下沒有壞買賣,只有蹩腳的買賣人。」致富過程中,你能創作多少財富,就看你能融入多少智慧,能加入多少創新思維。

第26件事:合作雙贏,不把「競爭者」當作「敵人」

精明的猶太人說:「一個人賺錢沒有什麼了不起,要讓大家都能賺錢才是成功。許多個體的精誠合作,可以控制整個市場。」想要成功的人就應該認清時代的特點,在這個需要合作的時代,珍視身邊合作的機會,珍惜身邊每個可能與你合作的人。

第27件事:禁得起「折騰」,賺得起大錢

有句話說得好:「成功是折騰出來的。」看看那些社會公認的成功人士,他們幾乎有個共同特點:敢折騰、能折騰。因為折騰,他們創造了巨大的財富;因為折騰,他們令人羨慕不已!

第28件事:巧借資源創造創富

俗話說:「衛星升空,要靠火箭推。」巧妙地利用身邊的各種資源,能少走很多彎路。所以,要眼睛向外,借力助推,充分挖掘身邊的一切有利條件。只有做到這一點,才能成為最終的勝利者。

第29件事:靜靜地坐下,觀察周圍的人和事

成功的人往往很善於觀察並掌握他人的悲喜、嗜好以及優缺點。這種技巧在一般人看來有些高深莫測。其實我們只要學會了其中的一些基本知識,加上平日的經驗和摸索,就會離有錢人更近一些!

第30件事:先聽周圍人的意見,然後再做決定

有錢人常常會藉助他人的力量,參考他人的意見,然後再下結論。而社會上有一些人,只會獨斷專行,根本不會聽取那些有建設性的意見,而這樣的人也終究無法走進有錢人的行列!

第31件事:重視最簡單的禮儀

生活中,人們每天都需要與人進行交流,每天都會給人各種各樣的印象,這些印象往往決定著是否能成功。舉止得體,用完美的禮儀細節來展示自己的魅力,並以此獲得公認的認可與尊重,成功也就近在咫尺了。

第32件事:掌握知識,少走彎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正是因為有了知識才能駕馭萬物。同樣,有錢人就是因為比普通人多一份致富的頭腦,才會過上令人羨慕的生活。因為只有掌握了知識,在創富的征途上才會少走彎路,才會先於別人到達目的地。

第33件事:做一件善事,贏一片掌聲

對於有錢人而言,財富與慈善一直都相伴相生。一名成功的有錢人懂得造福社會的重要性。經常做一些善事是有錢人揚名的最好途徑,而好的名聲對有錢人而言至關重要!所以,從現在開始,吸取有錢人的成功經驗吧!

第34件事:把好口才當作競爭法寶

20世紀60年代以後,美國人把口才、金錢和計算機列為最有力量的三大法寶。在商業競爭激烈的社會,會說話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擁有好口才,會使你在商場上馳騁自如。

第35件事:認真傾聽

古希臘有一句民諺說:「聰明的人,藉助經驗說話;而更聰明的人,根據經驗不說話。」這句話用在有錢人身上,一點也不假。有錢人和客戶談生意的時候,會適時的沉默,選擇傾聽。他們不會因為做不成生意而喋喋不休、大吵大鬧。

第36件事:先思考再行動

做事能夠三思而後行,謀定後動,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煩,也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選擇正確,才能從容不迫、做得正確。有錢人在做某件事情之前,必定是深思熟慮後,才開始行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