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轉世歸來?泰少女:「我生日不是她的祭日」(組圖)

發表:2015-07-25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25日訊】日前,泰國16歲少女朗嘎拉姆在《中國好聲音》舞台上演唱了一首鄧麗君的《千言萬語》,驚呆了聽眾!朗嘎拉姆除了聲音纏綿動人外,連相貌也與鄧麗君長的驚人的相似,這不禁讓人浮想聯翩:「莫非她是鄧麗君輪迴轉世?」

朗嘎拉姆出生在泰國,今年只有16歲,獨自一人在中國留學的她,除了正常的上課學習外,每個週六晚上都會到北京石景山區臺灣街的鄧麗君音樂主題餐廳去唱歌。在這個小小舞台上、在所有模仿鄧麗君的歌者中,她是唯一的外國人,也是年齡最小的一個。

這樣一個16歲的泰國小姑娘,和一代歌後鄧麗君有怎樣的關係呢?出生在泰國曼谷的農村,小時候的朗嘎拉姆和弟弟跟外婆住在一起。與城市裡的孩子不同,她沒有地方學中文。「我三歲開始唱歌,」拉姆說,「那時是小孩子,就是喜歡唱。但五歲的時候就有了夢想了,想當歌手,當歌星。」

當她七歲時聽到鄧麗君的歌,感覺這就是自己的歌,而且只要聽上兩三遍就會唱,其相似度讓人感覺就是鄧麗君本人在唱。雖然不懂中文,她卻很快能唱包括《甜蜜蜜》在內的二十多首鄧麗君的歌。

很快,拉姆在當地就小有名氣。當地的一些歌廳經常請她去唱鄧麗君的歌,臺灣的旅行團到泰國舉辦活動,也請她去唱鄧麗君的歌。

許多人以為朗嘎拉姆是她的泰國名字的譯音,但拉姆說這不是她的泰國名字,「這是我後來起的中文名字,有點藏族人的名字的味道」。

臺灣是鄧麗君的故鄉,記者問到她是否想去臺灣時,拉姆高興地表示,當然,有機會一定會去。

拉姆以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學習中文。她說最令她難忘的是能到中國學習中文,因為她從未想過她能實現這個願望。現在北京中國音樂學院附中讀書的拉姆,已經能唱七十多首鄧麗君的歌,除了國語的,還有日文、粵語、閩南語、馬來西亞語等。

她說,能在鄧麗君主題餐廳唱歌她很開心。「雖然是個小舞臺,但大家都很鼓勵我,是個鍛練我的好機會。」

此前網上流傳著一種說法:她的生日恰巧是鄧麗君的祭日,都是5月8日。對此,朗嘎拉姆卻予以否認,她說:「我的生日是1999年4月30日,不知道媒體為何那麼說。」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