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人權聽證會 華裔加拿大世界小姐作證(圖)

發表:2015-07-25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7月23日,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併發言。(李莎攝/大紀元)

【看中國2015年0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7月23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舉行人權聽證會,邀請多位人權活動人士出席。會議討論了中共對宗教和人權的控制和迫害,華裔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林耶凡也作為證人前來作證,呼籲中國停止迫害法輪功。CECC主席、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聽證會內容和案例將交到白宮,並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在9月舉行的美中峰會中向中方提出。

其他前來作證的證人有中國基督教、佛教和伊斯蘭教的代表人士,包括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Rebiya Kadeer)、美國之音藏語部主任洛桑‧加措(Losang Gyatso)和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

加拿大世界小姐倡導人權父親被中共騷擾

林耶凡(Anastasia Lin)在聽證會上發言說:「如果大家能一起為這些人做些什麼,我覺得情況很快會不一樣。」林耶凡在聽證會上表示,她因關注中國大陸人權狀況,為法輪功學員發聲,大陸公安威脅她仍在中國經商的父親,導致父親至今不敢跟她聯絡。

今年五月,林耶凡榮膺世界小姐加拿大桂冠。之後,由於倡導人權的立場而導致她在國內的父親受到中共當局的騷擾。在林耶凡獲勝不久,中共保安人員就開始威脅她的父親,並抱怨說,林耶凡在國際上極力倡導人權。

作為一個演員,林耶凡經常參與一些反映中共官員腐敗和宗教迫害等影片的演出。在林耶凡當選加拿大世界小姐之後,這個平臺讓她有更多的機會表達自己。由於她父親擔心自己在中國的生活和生意,曾經告誡她說,如果林耶凡不停止,父女倆將不得不分道揚鑣。

作為加拿大冠軍,林耶凡說,她非常期待今年11月到12月到中國三亞參加世界小姐大賽:「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去,我是為了那裡的人,因為中國人沒辦法發聲,好不容易,我有這個機會希望能給他們做些什麼。」

中共對民眾信仰的迫害一直沒有停止

在「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說,宗教自由在中國受到「圍攻」(under siege):「中國繼續像伊朗、越南和沙烏地阿拉伯一樣惡劣地對待信仰各種宗教的人士,這是獨立跨黨派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得出的結論,也是美國國務院報告得出的結論」。

被任命為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的共和黨參議員、總統參選人魯比奧(Marco Rubio)也首次出席了該委員會的聽證會。魯比奧參議員說,這次聽證非常及時,因為中國正在加緊迫害宗教人士,以及「大規模地拆毀十字架運動導致許多十字架被毀壞,泰國政府強制遣返穆斯林回中國,西藏僧侶抗議藏人所受的待遇而自焚」。

林耶凡表示,在中共過去16年對法輪功的迫害中,約3800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數萬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去年夏天,和林耶凡一起共事的一位電影製作人因為製作一部關於中共強摘器官的影片,其在大陸的家人遭中共安全部門人士持續威脅。

史密斯議員在聽證會現場說:「16年來,北京當局繼續殘酷迫害法輪功,實施絕對的鏟除(政策)。報告顯示,法輪功學員被酷刑折磨,被監禁在拘留所(被迫害)致死。基於可靠證據的指控顯示,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毫無疑問,法輪功學員被中共以極其殘酷的方式對待。」他表示,法輪功學員堅守優秀的原則,他們是非常好的人。中共政權實行恐怖(政策),屠殺他們。他說,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人的器官是「類似於納粹的行為,直到今天還在繼續著」。

宗教自由是第一位的

史密斯說:「宗教自由是所有的人權中最根本、最自然的組成部分。宗教自由是第一位的,所有其它類型(的人權自由)排在後面。這允許每一位公民擁有珍貴的權利和遵從他們的良心,沒有恐懼。任何政府不應該拒絕或壓制這一重要的良知主張。」魯比奧說,人權應該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我認為我們需要繼續提出人權問題,不論是以這種形式還是在我們與世界各國的對話中,我們應該揭露正在發生的這些人權侵犯行為」。

史密斯眾議員和魯比奧參議員不久前曾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國大規模拘捕人權律師表示擔憂,並且說這對美中關係毫無疑問是一個挫敗。

今年九月份將舉行美中峰會,史密斯眾議員呼籲美國:「在九月份的首腦會晤上一定要提出宗教自由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