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北戴河前落馬 牽出高危名單 (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7-25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本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中紀委宣布正式落馬,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一位落馬的現任省委書記,也是第五位被調查的中央委員。按習近平「反腐上不封頂」的論述,周本順落馬或是刑上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的省市官員的前奏。

中共十八大後首位現任省委書記落馬

7月24日晚6時10分,中共中紀委官網宣布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落馬。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周本順是第一位落馬的現任省委書記,河北省第三位被調查的省部級高官。

在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令計畫之後,周本順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五位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繼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申維辰、白恩培、何家成、朱明國之後,周本順稱為第八個被調查的正省部級官員。

據大陸《財新網》7月24日報導稱,中共河北官場人士普遍認為,周本順落馬與其河北工作經歷無關。因他曾擔任過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長達10年,與周永康關係密切。「所以蔣潔敏、郭永祥、冀文林等周永康的主要干將先後落馬期間,周本順也在劫難逃的消息一直很盛。」

據公開資料顯示,2003年11月至2008年3月,周本順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2008年3月至2013年3月,周本順任中共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

周永康則是從2002年至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2003年至2007年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2007年至2013年,任中央政治局常委(至2012年11月)、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至2012年11月)、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主任。

周本順涉周永康、薄熙來、令計畫聯盟

大陸《財新網》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2012年3月18日令計畫獨子令谷法拉利車禍身亡後,令計畫與周永康達成了「政治約定」。為消除法拉利車禍的負面影響,他們聯手成立周永康、令計畫陣營的兩人小組,成員是周本順與令計畫妻弟谷源旭。

周本順與谷源旭在法拉利車禍發生後24小時內,曾讓北京警方3次篡改令谷的身份,更改了其姓名、北京居所地址,並刪除警方全部的車禍記錄。

2014年7月18日18點56分,大陸網友尼牛入川在其新浪微博發布《一份牆外流傳的名單》帖文,該文內容涉及周永康、薄熙來政變計畫的中共江派副部級以上高官名單及政變後的職務。其中周本順在「政變」成功後,「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今年7月1日(北京時間),有海外媒體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稱,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將會「商討」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天津兩大直轄市一把手的調整安排等。

報導稱,北戴河會議就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名單商磋,但「能上」的官員不是重點議題,而是眾多的「能下」的官員,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國級以上的高官。其中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甚至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個別人靠為前前任總書記「抬轎」上位、實際能力乏善可陳者。

報導還指出處於「能下」的高危者: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政治局委員兼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吉炳軒、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和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等與周永康、令計畫有關的人。

周本順落馬警示了誰?

按照中共黨政級別規定,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主要是省部級官員,也有少數正廳級、副省部級官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則是副國級領導人待遇。

周永康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屬中共正國級領導人。徐才厚是中共原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委員,享有副國級待遇。

令計畫落馬時的職務是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委員;蘇榮被調查時擔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

目前,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等,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也是傳聞中的「動一動」或「能下」的高危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