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如何讓美國名校選擇你(圖)

發表:2015-07-26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美國頂尖名校招生,是一個說則有標準又沒標準的過程。常言說的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現在就來分析一下美國名校為什麼選擇了你:

美國名校為什麼選擇了你

1.在校平時成績

招生官員除了看那些毫無表情的成績外,他們更看重學生在班上或者年級上的排名,以及所在學校是否是本省、本市的重點學校。為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學生最好有一些有難度的選修課程並獲得好的成績。

2.標準化考試

需要參加SAT考試或ACT考試。某些學校的特別專業還要求申請者參加SAT II的學科科目考試。選擇考多少科目應該根據所申請大學的錄取要求來決定。有些大學需要學生參加2科或3科的科目考試。所以說,瞭解大學的入學要求非常重要。

3.領導力

領導力在美國是多麼受人愛戴!申請學校也是這個道理!美國的院校都希望未來的學生能夠具有一定的領導才能,特別是大部分的商學院,他們在錄取學生的時候都會看重申請者以往學習生活經歷中所反映出的領導潛力。如果你曾經是班級或年級幹部,參與組織過年級或學校的大型活動;擔任過學校社團或學生會的領導;或者你在課外實習的時候,帶領過項目小組啊什麼的,所有這些能夠突出你組織和領導能力的事件,都將成為你在錄取官員眼中的發亮點。

4.經歷和成就

美國學校對中國的國家級比賽是相當重視的,如果有參加自然科學競賽,藝術體育比賽的經歷,或者曾經入選過國際比賽的國家集訓隊,都能給申請幫上大忙,因為它能很完美的證明申請人在這一方面有著過人的能力。此外,如果曾在學術期刊上發表過文章,那也是值得在PS中重點描述的部分,藉此突出申請者的科研能力和學術成就,總之!讓你大放異彩!

5.課外活動

除了在課堂上的表現外,招生官員還希望瞭解你是如何度過自己的課餘生活的?你感興趣什麼活動呀?在活動中你如何與同學相處的呀?你是否積極參加社區服務和志願者活動呀?其實,參加活動的多少和參加什麼活動並不是那麼重要的,所以,單純羅列一堆的活動,並不是招生官員想要的答案。關鍵是你在參加活動時所體現出的一些品質:比如說你對待生活的態度和熱情,你對興趣愛好的自主選擇性和一顆要玩就玩到底的恆心,在活動中所體現的奮鬥精神和敢於挑戰的膽識,以及團隊中所表現出的互幫互助的精神啊什麼的。課外活動可以塑造參與者的性格,就算說參加相同的活動,每個人得到的啟發和領悟到的東西也是不同的,錄取官真正感興趣的是你在活動中不同於別人的獨特之處還有你的獨特領悟。

6.推薦信

通常學校會要求你提供至少兩封推薦信,因為他們希望瞭解別人眼中的你,特別是導師對你的評價。推薦人可以是你的任課老師、班主任或校長、你的個人輔導老師或任何瞭解你的老師。他們將被要求評論你課堂內外是一個怎樣的學生,提及你是否習慣課前預習,是否樂於助人,是否擔任學生領導職務等等,同時對你讀大學的潛能作出評估。大部分的學校除了推薦信之外,還會要求推薦人填寫相應的推薦表格,表格上會羅列一系列的問題以瞭解推薦人對你的瞭解程度和評價。你可以自由選擇由誰來為你寫這份推薦信或者推薦表格,但請記住一定要選那些真正瞭解你、喜歡你的人來寫。

7.申請作文

申請作文在申請過程中的重要性顯而易見了。除了眾所周知的個人陳述(PS),你可能被要求就某個特定的問題,比如你最崇拜的人啊,你生活中遇到的某個窘迫的處境啊,困難啊,當然還有你是怎麼搞定它的!撰寫一篇有字數限制的文章。這個時候不要害怕表達自己的內心,如果什麼東西對你來說是真正重要的,談論這樣的事情,因為這正是錄取官希望瞭解的,他想瞭解的,是的他們就是很八卦……但是啊!這樣重要的事情應該是正面的,要讓你顯得有經歷和收穫,從中如何改變了你,你學到了什麼?當然可以搞一搞小技巧,比如……

選擇題目的時候,

①要選有事可寫,有感可發的題目。

②根據題目,回答所問的問題,著重細節,簡潔扼要地表述至關重要的部分——你要做到準確地表達自己,同時又抓住錄取人員的注意力和興趣。

③不要撒謊,不要說你認為學校愛聽的話,但可以在具體事件描述上潤色,寫出真實的自己。

④你可以讓一兩個人來校對文章中的語法和拼寫錯誤,但是不要過分修改,不然你「獨特味道」就會消失了,你看到的可能不是自己的作文了。

8.大學面試

這個可能一些美國院校錄取你前的最後一個坎兒,安排與申請人面談,可以是招生官員與申請者的網上視頻或電話交談,也可能委託申請人所在國家的該校校友來主持這次面談。面試可以說是一場非正式會談,如果國際學生無法進行面談通常情況下也不會對他們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但這是一個鍛練你交流能力,提出問題,從在校老師或畢業學生那裡更好地瞭解學校的機會。目的是幫助你對院校有進一步的瞭解,同時也讓錄取人員進一步瞭解你,相互瞭解嘛,要表現出真實的自己,自信陽光的自己。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