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中國人餐桌成了墨西哥瀕危物種的墳墓?(圖)

發表:2015-07-26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的餐桌正在成為墨西哥瀕危物種的墳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6日訊】目前,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totoaba)已成為面臨滅絕的瀕危物種,而與其生存在同一棲息地的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的處境同樣不容樂觀。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在中國被認為是一道可以壯陽的食材,每公斤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魚肚(buche)的價格在黑市可達到上萬美元。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表示,作為走私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totoaba)的「頭號」地區香港,目前正在將走私的觸角伸向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香港是全世界最自由的貿易港口,然而也成為了非法販賣瀕危物種的重要集散地。」

為了保護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墨西哥政府從2015年4月起,開始實施為期2年的拯救瀕危物種計畫,在其棲息地加利福尼亞灣實施禁漁計畫,禁止商業捕撈,並且對當地漁民進行經濟補償,設置有效的監督控制機制。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強調:「為了保護瀕危物種,墨西哥政府已經在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棲息地實施了2年的禁漁措施;美國政府為了保護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也採取了相應努力。相比之下,香港當局缺乏有力行動。」

根據國際綠色和平組織調查顯示,目前走私瀕危物種加利福尼亞州石首魚的主要銷售地點仍然是香港的上環(Sheung Wan)地區。該組織認為,唯有加大對非法販賣交易珍稀物種的處罰,才能真正杜絕與組織非法交易。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呼籲,墨西哥、美國與中國政府應當共同努力,增強瀕危物種檢驗與鑒別的能力,及共享情報信息,共同遏制非法販賣珍稀物種。

目前在墨西哥,生存著全世界最後97條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對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totoaba)的捕撈,意味著對上述兩種物種的致命威脅。加利福尼亞灣,是世界上最小的哺乳動物小頭鼠海豚(vaquita marina)最後的棲息地,這種動物體長不到1.50米,重量約40公斤,非常少見,對其生存造成最大威脅的是人為放置捕撈魚蝦的刺網。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