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體性事件令中共恐慌 當局推出微波「絕命殺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7-27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日前展出一款能令人皮膚燒灼劇痛的微波武器,陸媒披露,這套系統將用於維穩反恐等任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日前展出一款能令人皮膚燒灼劇痛的微波武器,陸媒披露,這套系統將用於維穩反恐等任務,引發外界關注。

據大陸媒體《泉州晚報》報導,7月16日,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成果展在北京開幕,其中一輛車頂安裝類似雷達天線的微波定向能量武器參加展出,引起關注。

報導說,該武器全稱為WB-I型防暴拒止系統,由大陸保利集團開發,與家用微波爐的運作原理相似。武器透過發射微波光束,加熱人體皮膚上的水分子,會讓人產生強烈的劇痛及難以忍受的灼燒感,逼使聚集人群逃離。

該武器的有效使用半徑為80公尺,如果加大發射功率,使用半徑可達1公里。報導稱,該武器可用於多種任務,不過「維穩反恐」被陸媒列為首要任務。

廣州日報的一篇報導稱,微波武器被稱為未來戰場的「絕命殺手」。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報導,該系統2014年末曾在珠海航展亮相。當時,《美國之音》指出,該武器的真正運用對象可能是大陸的大規模示威群眾。英國《獨立報》也指出,該系統除用於海軍艦船以外,還可用作控制人群,以應對民眾的示威行動。

隨著大陸民眾維權意識的加強,中共當局對群體性事件越發緊張。4月29日,廣東江門舉行反恐處突演練時,明確把抗拒強行被拆遷的民眾當作反恐演習目標與對象。演練模擬村民包圍某建築工地,阻撓拆遷,與現場人員發生衝突等情況。最後一名扮演抗拆村民的男子身穿血衣,被多名警員合力抬走;而其他村民亦被包圍抓捕。

2014年8月,美國哈佛大學學者發表的一篇論文顯示相對於政府高級領導人和大政方針等敏感話題,中國的信息審查很在意網民討論抗議示威事件以及其他的「群體性事件」。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中國群體性抗爭逐年上漲,凸顯大陸民眾脫離對中共的恐懼,團結起來,令中共當局寢食難安。

據有關部門統計,中國發生的群體事件數量逐年上升。1993年中國發生群體性事件約為0.87萬起,1994年約1萬起,2003年則達到6萬起,2005年上升為8.7萬起,2006年超過9萬起,至2008年以前超過12萬起。《華爾街日報》引用清華大學孫立平教授的估計,2010年中國發生了18萬起抗議和騷亂等群體事件。中國社會科學院的《2013年藍皮書》指出,中國每年群體性事件「可能多達10萬餘起」。也有消息指出中國每年群體性事件多達20餘萬起。

與此同時,中共當局的維穩經費亦逐年上漲,甚至高於軍費開支。據此前中共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共的維穩經費在2009年就達到5,140億元,接近軍費開支數目;2010年達5,486億元,超過軍費160多億元;2011年維穩經費為6,244億元,超過軍費133億元;2012年維穩經費為7018億元,超過軍費300多億元;2013年維穩經費為7691億元,超過軍費近30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