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家裡放了這個 6人中毒2人死亡(圖)

發表:2015-07-31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磷化鋁作為劇毒物品,明文禁止用做家庭殺蟲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31日訊】夏季蚊蟲多,不少市民都會選擇使用殺蟲藥、殺蟲劑。但你可能意識不到,這裡面竟然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出租屋內6人送醫院2人死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8日上午,南昌市第三醫院急診科送來6名病人,出現了嘔吐,頭昏,腹痛,抽筋等症狀,疑似中毒。而這6名病人,均來自南昌經開區龍潭村一棟出租屋。經過醫護人員近6小時的搶救後,一名26歲的小夥子因搶救無效,在當天下午15時45分左右死亡。29日凌晨,深度中毒的3名病人當中的一名17歲九江小夥小張也因搶救無效死亡。

這些人究竟是中了什麼毒?

據病人家屬金女士介紹,事發當天,她還在上班,丈夫和弟弟被人發現躺在床上,意識全無,不斷在嘔吐,她搬進出租屋時間不長,一開始還以為家人都是中暑所致。

但經過醫院檢測,所有的患者均為磷化鋁中毒。

「磷化鋁」這個詞很陌生,既然大家都中了毒,那麼,毒從何來?

據初步瞭解,六位中毒人員是租住在龍潭村的外來務工人員。房東因租客反映房間裡面的床墊生蟲,房東於7月27日白天請來床墊生產商進行處理,床墊生產商將殺蟲藥片放在床墊裡面進行殺蟲。當天晚上,六位租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開空調並關閉門窗睡覺而造成了中毒事件。

生產商的「殺蟲藥片」是哪裡來的?今年4月份,生產商姜某接到反映賣出去的床墊有蟲子,他便到豐城的原料供應商拿了兩瓶磷化鋁片劑,4月底還用其殺蟲,效果不錯。沒想到這次用就發生了悲劇。目前,警方已經將相關房東及兩名商戶控制,事情正在進一步的處理當中。

專家解疑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有機功能分子重點實驗室副教授肖偉洪介紹,磷化鋁因殺蟲效率高、經濟方便而被廣泛應用,一般用作糧倉熏蒸較多。磷化鋁作為固體並沒有害處,但如若水、酸時則迅速分解,放出吸收很快、毒性劇烈的磷化氫氣體。吸入磷化氫氣體,會引起頭暈、頭痛、乏力、食慾減退、胸悶及上腹部疼痛等,嚴重者會導致腦水腫、肺水腫,肝腎及心肌損害,心律紊亂直至死亡,磷化鋁已經列入《劇毒物品品名表》,禁止用於家庭殺蟲中。

「每升空氣中含有0.01毫克的磷化氫,能讓害蟲死亡,每升空氣的含量達到0.14毫克時,人體會出現呼吸困難,甚至重度中毒導致死亡。」肖偉洪說,目前發現的悲劇可能是磷化鋁放置在密閉的空間後,因天氣潮濕磷化鋁與水分發生化學作用產生了大量的磷化氫氣體。

提醒

防不勝防啊,其實,在生活中,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不小心,你就可能「中招」

磷化鋁作為劇毒物品,明文禁止用做家庭殺蟲劑!大家千萬記住了!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