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辦冬奧會 人權組織表示抗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7-3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洛杉磯,10幾位海外民運人士30日來到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前,高舉拒絕讓北京主辦奧運的海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於3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宣布,中國北京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權。總部在美國的「國際西藏網路」和「人權觀察」組織對北京獲得2022冬奧會主辦權表示抗議。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西藏網路」在聲明中表示,國際奧委會在向北京傳遞了錯誤的信息,人權和西藏問題都不重要。中國想要全世界對其越來越糟糕的人權記錄視而不見。

「人權觀察」中國項目負責人索菲·理查森說,中國越來越多的非暴力人權活動人士在短時間內被拘押,受到更加嚴酷的對待。奧委會再次把奧運主辦權給了中國,表明這個組織在重要的人權標準面前跌倒了。

北京冬奧會=人權災難

在國際奧委會決定2022年冬奧會主辦國的前夕,多名民運人士和維權人士表示,考慮到2008年奧運會後中國人權狀況惡化,呼籲國際奧委會不要選擇北京。

據博訊網報導,7月30日,在洛杉磯,10多位海外民運人士到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前,高舉拒絕讓北京主辦奧運的海報,他們認為如果中國成為冬奧運主辦國將導致新一輪的人權災難。

主辦集會的民運活動人士成秋波表示:「因為在中國舉行奧運會,它只是製造一場新的人權災難,會有無數老百姓的房子被強拆,無數的異議人士被關押,被軟禁,甚至被失蹤,特別最近抓捕了一大批人權律師,在目前這種狀態下,它真的不適合舉辦奧運會。」

以雕塑大型的民主女神像而知名的雕塑家陳維明表示,中國承諾改善人權,都將和2008年的情形一樣,是短暫的開放,中國人民不會因此而享有自由與公平競爭的奧運精神。

藏人組織和人權組織也紛紛公開反對中國得到主辦權。現年46歲的久美嘉措在電話中對美聯社說,「西藏的人權狀況越來越差,出行越來越困難,寺院和學校都有軍人把守。」

總部設在美國的組織人權觀察全球項目主任沃登對BBC說:「根據人權觀察過去的調研,我們可以看到,要是把像奧運會一樣的超大型體育活動交給中國或者是俄羅斯,這些政府就會盡其所能說服大家以取得主辦權,但之後就會違反規矩。」

他表示,「他們將會違反人權(保障),而國際奧委會有能力採取步驟去防止這種事情發生。」

近來,中共當局加大規模對公民社會的打壓,超過200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被指滋事,遭到逮捕或約談,其中數十名目前仍在刑拘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