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輪迴轉世奇聞三則(圖)

發表:2015-07-31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位16歲的泰國小姑娘朗嘎拉姆登臺演唱鄧麗君的《千言萬語》,美音和神貌均如鄧麗君本人再來。更因鄧麗君1996年在泰國清邁辭世、朗嘎拉姆四年後在曼谷的農村落地,很多人相信,她就是鄧麗君輪迴轉世

在泰國,口口相傳的輪迴轉生奇聞也有很多;另外一些,則被西方著名的輪迴學者們收入了他們的研究。本文將向讀者介紹三個事例。輪迴轉生真的有嗎?您來判定。

泰國男孩胎記來自前生


泰國一個男孩脖子上的胎記,與外祖母臨去世前特意在脖子後面留下的記號一模一樣。(網路圖片)

弗吉尼亞大學另一位著名輪迴學者吉姆·塔克(Dr. Jim Tucker)博士,曾舉出眾多例證論述胎記和前生的聯繫。下面是發生在泰國的一例。

一位老年婦女在臨終前對女兒說,希望自己轉生成一個男孩。她的女兒用手指蘸了一些白色油膏,塗在了母親的後脖子上。這位婦女死後不久,她的女兒就生下一個男孩,後脖子上有一塊白色胎記,形狀和自己塗在母親脖子的一模一樣。等男孩年紀稍長,他可以指認出祖母的東西,彷彿是自己用過的一樣。

埃爾蘭多·哈羅爾德松(Erlendur Haraldsson)是冰島大學名譽教授、心理學家博士,也是輪迴學的前沿研究者之一。他在1994年發表的論文《三個獨立調查者對暗示輪迴轉生諸案例的複製性研究》(Replication Studies of Cases Suggestive of Reincarnation by Three Independent Investigators)中這樣總結道:

「到目前為止,尤爾根·凱爾(Jűrgen Keil)研究了60例緬甸、泰國和土耳其的轉生案例,埃爾蘭多·哈羅爾德松研究了斯里蘭卡的25個轉生案例;安東尼亞·米爾斯(Antonia Mills)研究了印度北部的38例案例。……在總共123個案例中,有80%孩子描述的前世明顯符合某位死者的特徵。在這99個已經解決的案例中,孩子自稱的人,與家庭毫無關係的佔51%,家人認識的故人佔33%,16%則是他們已過世的親戚。」哈羅爾德松最後寫道,「在123個案例中,只有一個(在米爾斯的研究中)是屬於自欺欺人的。」

超空和尚輪迴轉生奇聞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著名輪迴學者伊恩·史蒂芬森(Ian Stevenson)教授曾蒐集、研究三千多個轉世案例,他在著作的一卷——《泰國、緬甸十二案》(Twelve Cases in Thailand and Burma)中,詳細記述了一位超空和尚,能夠很清晰地回憶前世的事跡。

在泰國,超空曾是一位頗受敬重的住持和尚,1908年10月12日生於(蘇林省)斑拿巴。他才降生,舅舅奈楞就因病去世。奈楞生前篤信佛教,每天夜裡都要打坐。超空一開始學講話,見到舅舅和姨媽,就稱他們為兄弟姊妹,見到姥姥(外祖母)就叫媽媽,對於自己的母親南仁,他叫出了她的小名「伊瑪」,並且說她曾是自己的妹妹,而他則是奈楞再世。

對奈楞妻子和三個女兒的名字、奈楞去過的地方和認識的人,他都能準確說出來,還能認出奈楞用過的東西。超空還繼續了前生一心向佛的習慣,同樣在16歲進入寺廟修行。

奈楞25歲娶妻生子,超空則終生為僧。40多歲時,他在曼谷寺院中修行,在住持克朗龍長老的建議下,他把生前往事記錄下來,1969年以小冊子的形式發行。這份記錄中,超空描述了靈魂轉世的很多細節。

「1908年8月,我(奈楞)已經斷斷續續病了幾個月了,正躺在床上。妹妹南仁已經有了七個月的身孕。在這段時間裏,我們兩兄妹時常夢見對方。」超空寫道,自己雖然躺在病床上,卻能夠看到妹妹到寺院中參加儀式的過程。「我似乎總是在她身後約2米遠。」

有一天,彌留之際的奈楞聽到親戚們議論妹妹生了個可愛的小男孩。懷著想看望妹妹的願望,他重重地嘆了幾口氣後就合上了眼睛。「就在這時,我感覺我恢復正常了。我很有力氣而且可以輕快地四處移動。我的身體很輕好像根本沒有重量。……我發現我無所不在:我可以同時在兩三個不同的方向看到人們的活動,還能夠清楚地看到和聽到他們的聲音。我不餓也不渴,也不覺得累。」

見證了自己的葬禮後,奈楞想到去看望妹妹,瞬間就來到熟睡的母嬰面前;南仁醒來後也看到他,並且兩次對他說:「親愛的哥哥,你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請不要再出現在我們面前,不要再牽掛我們。」就在最後看過孩子準備離開的瞬間,奈楞的「身體像陀螺一樣開始快速地旋轉起來」。「我無法平衡身體。我用手蒙住頭、臉和耳朵,然後我失去了知覺。我覺得我死了。」當他醒來,還記得自己不久前是奈楞,也認出來看他的人,但揮手想叫他們時,卻只發出了嬰兒般的聲音。

超空年紀稍大後的表現,讓媽媽南仁回憶起產後幾次見到哥哥的情形,經過詢問,一家人終於確信奈楞真的轉生了。超空的回憶,得到當地幾位老者的證實,而他把自己保有前世記憶的能力,歸因於上一世勤於打坐。

女子帶前世護身符轉生

據文正《元神的前世今生》一文記述,泰國還要有一則廣為流傳的奇聞:女子帶著前世護身符轉生。這女子前世偶遇泰國第一高僧時,後者贈以一隻護身符,並預言她將拿著這個護身符來轉世。在她前世臨死前,她右手緊握護身符,向妹妹發願,要靠這個護身符轉世,做更大的事業。

家人遵她的吩咐,讓她緊握護身符入棺。大約半年後,結婚十多年的妹妹第一次懷孕了,而胎兒出生時,右掌竟然緊握姨母的護身符。這對夫妻開棺一看,姐姐墓中的護身符竟不翼而飛——這棺木自下葬後就一直沒有開啟過。孩子由此得名「答拉答」,意為祝福死者。

孩子的外貌跟死去的姨母非常相似;奇異的是,她八個月大就能夠行走,一歲零兩個月就會說話,不但語調跟姨母生前一個樣,話速也同樣的快;在潛意識中,她還以是父母的姐姐自居。答拉答22歲時,經營的產業已經規模甚巨。她前世發的願一一應驗了。在這個案例中,最令人信服的是,連陪葬的信物也帶到了今生。

當今的泰國人,就如同過去的中國人一樣,認為輪迴轉世是很正常的。泰國的小學,會請僧人來講授六道輪迴,而泰國人無論長幼,普遍保持著敬佛、拜佛的古老習俗,也相信傳統的觀念,即元神(或是我們的靈魂)在不斷地輪迴轉世。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