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神秘信號可能來自外星球(圖)

發表:2015-08-01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亥俄州的一架射線望遠鏡在對人馬座進行觀測時發現信號。在列印的信號記錄上,科學家寫下「Wow!」。(網路圖片)


英國柴郡焦德雷爾-班克天文臺的射電望遠鏡。科學家藉助射電望遠鏡發現了「Wow!」信號。(網路圖片)

自1982年以來,美國業餘天文學家羅伯特-格雷便一直在搜尋很多人認為可證明外星人存在的一個信號源。他表示這個被稱之為「Wow!」的信號可能來自於一個「星際燈塔」。30多年來,格雷一直試圖揭開射電望遠鏡觀測到的一個光點的謎團。1977年之後,這個謎一般的光點就再沒有被觀測到。

格雷撰寫了一部著作,名為「難以捉摸的Wow」,講述他為了重新發現這個神秘信號源所做出的努力。格雷認為這個神秘信號可能來自於一個外星球「燈塔」。

1977年8月15日晚上11點16分,俄亥俄州的一架射線望遠鏡在對人馬座進行觀測時發現這個信號。當時,這個信號持續了72秒,搜尋地外文明計畫的研究員杰里-伊赫曼在列印的信號記錄上寫下「Wow!」,這個信號也因此得名。

「Wow!」信號的強度時強時弱,正是搜尋外星人的科學家希望發現的信號。科學家認為最應引起重視的信號應該是頻率1420 MHz的射電信號。這是宇宙中最常見的分子氫的振動頻率。

「Wow!」信號的頻率正是1420 MHz。面對浩瀚的宇宙,在使用射電接收器對夜空進行觀測時,搜尋地外文明計畫的科學家對每個點的觀測時間只有幾秒鐘。根據他們的假設,他們始終能夠發現外星人「燈塔」或者信號發射站。

格雷是一位經濟學家,他在接受《大西洋月刊》採訪時表示,在常規外星「燈塔」搜尋中,科學家認為外星人始終在進行信號發射,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原因在於:這種信號發射需要耗費大量能量,相當於數以萬計的地球發電站。

他說:「他們可能採取其他一些成本更低的方式,例如定期而短暫地進行信號發射或者採用其他方式。搜尋地外文明計畫的天文學家認為,搜尋一直存在的強烈信號是一種合理的做法。天文學或者工程學並不是我的專業,作為一名業餘天文學家,我會考慮實用性和經濟性,尤其是類似這樣的信號發射。」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