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奠基∙育新人》序 走回神傳的路(圖)

作者:揚子江 發表:2015-08-01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網站將推出中華教育專欄:《承傳∙奠基∙育新人》,由專欄作家、心理學教授揚子江主筆,以承傳中國神傳文化為主旨,創立新世紀教育新人的方針,闡宇宙奧秘,明人生指歸,包羅宏廣,讀者不可錯過!

《承傳∙奠基∙育新人》序

走回神傳的路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中國古代的教育不僅是神傳文化的重要組成,而且是中國神傳文化賴以延續和發展的基礎。神傳文化靠教育培養的人才一代一代傳遞,綿綿不斷的扎根於中華大地,哺育著中華兒女生生不息千萬年!

遠在五千年前,由伏羲、神農、黃帝等中華民族教育的鼻祖,開始有組織的教育活動。據《尚書∙舜典》記載,虞時即有學官,以契為司徒,負責對民眾進行倫理道德教育。《學記》開宗明義講:「建國君民教育為先」。正是重視教育的優良傳統,所以數千年來中華民族不僅一脈相傳,歷久彌新,而且其內涵也較世界其他古老民族更加充實和豐富。

「天不變,道亦不變」,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是教育這種社會活動必須奉天敬神的依據,中國的教育正是沿著這條神傳的路幾千年走來的。可是,自中共竊取政權後,不斷的「變道、反道」,全面的背叛了中華祖宗的教育宗旨,將教育變成褻瀆神靈的工具,成為宣揚謊言與暴力的陣地,危害我中華民族的根基。其最大的災難莫過於破壞和企圖毀掉「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以及人自己與自己的和諧關係」。

走回神傳的路,是當今中國教育徹底摒棄中共對教育摧殘最好的歷史回應。《承傳∙奠基∙育新人》教育專欄將承傳中國神傳文化,創立新世紀教育新人的方針,宏揚精旨,破除謬見,闡宇宙之奧秘,明人生之指歸,包羅宏廣,放眼世界。

走回神傳的路,是我們的教育,我們的子孫希望所在!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