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變忌日 反課網臺灣學生自殺(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01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傳出臺灣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身亡。(圖片來源:新唐人)

【看中國2015年08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臺灣高校學生群體反黑箱課綱事件持續升溫。日前,傳出臺灣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身亡的消息,引發外界震驚。

生日變忌日 林冠華自殺身亡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林冠華生前就讀於臺灣新北市私立莊敬高職進修部,2014年曾參加太陽花學運;因不滿臺灣教育部推行的高中課綱微調,他於今年5月又投入反課綱行動。7月23日深夜,他與50多名反課綱學生和民眾夜沖教育部,試圖表達對教育部不作為的抗議,但隨後遭到警方逮捕。

林冠華生前在臺灣超級電視臺節目「新聞挖挖哇」中透露,當校方知道他參與反課綱微調,並衝進教育部後,班導師親自打電話找他約談,而後校長又偕同老師到他家拜訪。

林冠華說,在校方與母親單獨談話後,家人開始斥責他,「你憑什麼站出來?不要太自以為」以及「你有病就該吃藥」等語句。他感到很失望,也擔心其他反黑箱課綱的夥伴遭到同樣的壓力。

林冠華當時感慨道,「為何學生明知不可為,還願意承受這些重擔壓力?」學生運動並不好玩,大人應該先學會去瞭解。

反黑箱 高中生為臺灣教育齊發聲

林冠華最終生日變忌日,林冠華自殺的消息傳出後,臺灣反課綱學生與民眾30日晚間,自發來到教育部門口抗議。


臺灣反課綱學生聚集教育部前,燒冥紙悼念林冠華。(圖片來源:新唐人)


同學們傷心難過,互相安慰。(圖片來源:新唐人)

附中鐘同學對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表示:「我不滿16歲,為什麼站出來反對課綱?我希望讓大家瞭解,成就臺灣每一位前輩留下的血水與汗水。以前我是照著課本讀書的學生,但現在我想告訴教育當局,學習不是為了分數,歷史教育是讓我們認識臺灣的機會,所有學生有權利知道全貌。」

另一位學生自責地表示,當接到電話,得知林冠華走了,突然感到一種罪惡感。「讓自己的夥伴用這種手段,得到社會的一點點凝聚力,卻沒辦法阻止林冠華自殺。」

而任職於廣告設計工作室羅宜的學生則表示,「他們要完成林冠華在生前的生日願望,就是退回黑箱課綱,退回王曉波這群紅色學者,那些親中學者,拿中國利益的學者,為了自己私利搞出來的黑色課綱」。

中研院自由學社亦發出聲明,支持學生,呼籲教育部「回歸教育本旨,撤回黑箱課綱」。

據瞭解,臺灣反課綱風波起因是,教育部去年推出國教課綱微調,預計今年8月實行。但是由於高中國文和社會領域課綱,在審核過程中不公開,特別是課綱微調的「10人檢核小組」成員,以及「課綱委員會」的歷史系教授中,有幾位與中共當局關係密切,因此引發諸多爭議。據臺媒《新頭殼》報導,其中召集人孫若怡就是中國統戰組織「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執行委員,而其中又有多位是統派刊物「海峽評論」的撰稿人,台聯主席黃昆輝對此表示,教育部根本已淪為中國統戰部的下屬機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