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訴獲勝指控中國拒絕執行WTO裁決(圖)

發表:2015-08-0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7日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就2015年美國貿易政策議程在國會作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2日訊】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星期五宣布,美國向世貿組織投訴中國沒有執行WTO裁決,美國獲勝。美國指責中國沒有履行2012年WTO的裁決,2012年WTO裁定中國高端技術鋼鐵產品關稅不符合WTO規定,導致美國鋼鐵出口商每年2億5000多萬美元的損失。

這是第一次有成員國啟動WTO程序,對中國執行世貿裁決情況提出挑戰,中國聲稱已經改正了WTO對其指出的不當行為。

取向電工鋼是一種具有優良軟磁性能的高科技鋼材,主要用於製造變壓器和大型電機等。

2009年,中國武漢鋼鐵與寶鋼集團向中國商務部提出控訴,表示美國出口至中國的取向電工鋼,受美國政府補貼並對中國傾銷,造成中國相關產業受到損害。

中國2010年判定中國產業受到損害,因此對從美國進口的取向電工鋼徵收7.8%至64.8%的反傾銷稅和11.7%至44.6%的反補貼稅。

2010年,美國提出雙邊咨商,可是沒有達成協議,於是在2011年針對中國實施的「雙反」關稅要求WTO調解爭端。WTO在2012年做出裁決,認定中國對美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

2013年8月,根據世貿組織裁決,中國決定調整對美輸華取向電工鋼徵收的「雙反」關稅,其中反傾銷最高稅率降至19.9%,反補貼稅率降至3.4%。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對中國調整「雙反」關稅的評估發現,中國仍未遵守WTO規定。

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說:「歐巴馬政府站在美國工人一邊,當中國決定維持違反WTO規定的非法關稅時,我們毫不猶豫地提出挑戰。」

佛羅曼說,中國在幾個月前重新向美國工人和鋼鐵公司開放了2億5000萬的市場。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