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郭伯雄倒臺後軍中高層大洗牌(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8-03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再有大規模人事變動,多涉及軍方政工系將領。(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中共軍方在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兩個江派大老虎之後,近期再有大規模人事變動,多涉及軍方政工系將領。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正抓緊培養自己人。也有報導指,針對徐、郭勢力的整肅遠未停止。

中共軍隊再有罕見大洗牌 政工系高層變動有玄機

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局」今日(8月3日)發文疏理中共軍方繼去年底後,又一輪大規模高級將領調整。涉及副大軍區級層面三大軍兵種、二炮、大軍區、軍事院校,共16人。

包括:南京軍區原副政委兼軍區空軍政委於忠福現升任空軍政委、瀋陽軍區原副政委兼軍區空軍政委趙以良現已調任空軍副政委、濟南軍區原副政委兼軍區空軍政委範驍駿已調任空軍政治部主任、海軍北海艦隊原政委白文奇已出任濟南軍區空軍政委、海軍政治部原副主任康非已出任北海艦隊政委兼濟南軍區副政委、成都軍區原副政委張書國已調任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總參謀部原軍訓部長鄭和現任成都軍區副司令。

還有南京軍區原副政委白呂已任成都軍區副政委、成都軍區原副政委陳平華已出任第二炮兵副政委、海軍北海艦隊原參謀長王海已出任海軍副司令員、38集團軍軍長劉振立已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總政原組織部部長方向轉任武警部隊政治部主任、武警部隊原政治部主任姚立功已任武警部隊副政委、武警部隊原參謀長牛志忠轉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國防大學原科研部部長秦天轉任軍科院副院長、瀋陽軍區原副政委侯賀華已調任軍事科學院副政委。

「政知局」微信文章分析稱,在本輪軍方高級將領調整中,不少是跨軍兵種的調整,而有近七成為政工幹部的調整,涉及多個單位的政委、副政委和政治部主任。

七大軍區中,南京、成都、北京以及瀋陽軍區的副政委職務均有變動。如成都軍區原副政委張書國調往北京軍區出任政治部主任,接替他的是南京軍區原副政委白呂;瀋陽軍區的原副政委侯賀華外調至軍事科學院;成都軍區原副政委陳平華調至二炮任副政委;姚立功也是在武警部隊的政治部主任與副政委間調整。

此外,空軍內所涉及的副大軍區級調整也都是與政治幹部有關係,涉及3名政治幹部。

對於這輪軍方高級將領大調整,近七成是直接管著後備幹部的政工幹部,有觀察人士認為,這顯示習近平加緊培養自己人。

據大陸《北京青年報》2月26日報導,中共軍隊已首次成系統出臺用人「五項規定」。這「五項規定」,除了有針對性地清理秘書幫、家族幫外,還有針對軍隊後備幹部和作戰部隊指揮軍官任職資格等的專項規定。

香港東網刊發白非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共軍隊後備幹部和作戰部隊軍官選任,顧名思義就是「接班人」,是回報最豐厚的「肥肉」,因而一直是各大軍頭培植個人勢力著力經營的重點。徐才厚、郭伯雄二人原來就是被選為後備幹部而後一路飛黃騰達的。

文章稱,將兵必先將將,習要掌控軍隊,首要掌控軍隊幹部;要掌控軍隊幹部,就要掌控好後備幹部、作戰部隊軍官。因為後備幹部往往是被誰培養就向誰效忠。

香港《太陽報》1月27日有文章指,徐、郭正是借用中共後備幹部這種體制來培養出自己的一批將領,比如原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原二炮政治部主任於大清、原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範長秘,都是徐、郭的老部下。這些管控政工部門的將軍們,都是徐才厚賣官的具體操盤手,同時也成為賣官體制的受益者,得以步步高陞。

習要軍中固盤 徐郭倒臺引發的整肅遠未停

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掌軍兩年,中國大陸軍方將領異動頻繁。港媒《明報》曾分析稱,頻繁調整軍隊高級將領的職務,是習近平牢牢掌握軍權的最有效方式。最近這輪大調整,剛好在軍中巨虎郭伯雄落馬前後。

7月30日,中共當局給予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稱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而在去年6月30日落馬的另一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於3月被宣布病死。

先後落馬的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最大靠山都是江澤民,徐、郭兩人最終一步一步發跡當上了江澤民的軍中左右手。香港《南華早報》援引一名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鏟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法新社7月31日指出,郭伯雄的倒臺顯示習近平重新掌控中國軍隊。日本《產經新聞》31日在北京發來的報導也認為,拿下郭伯雄的背景,是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要完全掌握軍隊的政治打算。

中共軍報8月1日曾發表「社論」文章,首次將郭徐打包拋出,稱要「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

早前外界有報導認為,郭案拋出,意味著上屆中央軍委班子「全爛了」,不過整肅遠未結束。

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引述接近中共軍隊高層的消息人士稱,儘管是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軍隊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時,控制軍隊作戰和訓練任務超過10年,許多現任司令員都曾經接受他的訓練和提拔。

海外博聞社7月31日也援引消息說,因為現職中將以上軍頭,十有八九是當年徐才厚、郭伯雄欽點晉升,與徐、郭或多或少都有關聯。因而徐、郭倒臺,絕不意味中共軍隊大肅整告終,清查徐、郭餘黨的動作仍在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