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歌涉抄襲 陸媒滅火 外媒關注(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06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雪奇緣》(Frozen)劇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北京剛贏得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權之際,申奧主題歌曲 《冰雪舞動》又被曝是抄襲迪斯尼動畫片《冰雪奇緣》(Frozen)主題曲《Let It Go》。日前,中共官媒企圖滅火,不過,外媒指出,中國向來不重視知識產權保護,也因此另外界擔憂。

中國北京申冬奧委員會和北京奧促委,近期推出10首官方歌曲,包括《冰雪舞動》、《北京》、《踏雪尋夢》、《重逢》、《心願》、《呼喚愛》、《心》、《永不言敗》、《請到長城來滑雪》和一首評委會推薦歌曲《叫醒冬天》。

然而,其中《冰雪舞動》,被外界批評和迪斯尼動畫片《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非常相似,不論是節奏,配樂或編曲都相當近似。許多網友諷刺,Let it go就在嘴邊,但就是不唱,「真是抄襲高手」。


2022年冬季奧歌歌曲《冰雪舞動》被指抄襲,引來網友熱議。(網路截圖)

就在外界輿論開始發酵之際,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刊出社論「申奧歌《冰雪舞動》是惡意抄襲之作嗎?」,反駁稱,「普通的非音樂人聽這兩首歌曲,感覺會是它們開始部分挺像的,後面部分則不太像」,還說如果是「非惡意抄襲」,沒有關係。有中國網友在微博轉載文章質疑,「不是惡意抄襲難道就不是抄襲了嗎?」

美國《紐約時報》引用中國大陸財經網指出,《冰雪舞動》和《冰雪奇緣》有著相似的序曲和弦,以及八拍的開始。同時,兩首歌的節拍幾乎一模一樣。


網友將《Let It Go》和《冰雪舞動》兩首歌旋律對比。

中國山寨屢見不鮮 外界擔憂

美國CNN報導稱,中國向來不重視知識產權保護,也因此另外界擔憂。

報導例舉,上個月,中國動畫片《汽車人總動員》片中角色看與迪斯尼旗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Pixar Animation Studios)的《汽車總動員》(Cars)也高度相似。當時不少觀眾稱,《汽車人總動員》是無恥的抄襲。除此之外,中國的山寨Coach手提包,山寨蘋果電器也屢見不鮮。

英國廣播公司(BBC)還指出,北京2022年冬奧面對著與2008年夏季奧運會相同的問題,包括嚴重的空氣污染和惡化的人權。

而國際奧委會6月公布的報告顯示,在北京舉辦的奧運計畫中,將「完全依賴於人工造雪。」而競爭對手哈薩克阿拉木圖曾表示,希望奧運會在更傳統的地方進行,他們稱自己的城鎮才是「真的冬季城市,有真實的大自然,真實高山和真實的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