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懲惡 清朝山西雷劈替身的傳奇(圖)

作者:陸文 發表:2015-08-08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道懲惡,民間常有惡人遭雷擊的傳說。(網路圖片)

清朝光緒三年,曾國荃任山西巡撫。當時山西大旱,半年不雨,麥苗全枯,莊稼絕收,豆種無法下地,餓死百姓百餘萬人。都督怕百姓動亂,便以病為由辭去職務。曾國荃等帶領部下到廟裡祈雨。但過了一個多月,仍不見滴雨。

三月乙醜日,曾國荃下達命令,知縣以上的官員,廩生以上的伸士,全到玉皇閣集合,集體祈雨。等眾人來齊之後,曾國荃讓在院中堆滿柴草,並親自寫了一篇祈文,對天念道:「上天造人為世界之主,天地無人便會一片空虛。今山西百姓死者無數,而上天仍不開恩。若三天後仍不見雨,我等將集體自焚,以贖罪孽」。曾國荃念完祈文,祭畢神靈,同眾人跪於柴上,不吃不喝。兩個時辰後,眾人看到浮雲一片,游於天邊。接著東邊先出現黑雲,滾滾而來,天色也愈來愈暗。一看天要下雨,全城百姓立即跪下,感謝上蒼。這時遠處傳來雷聲越來越近。隨著一團黑雲翻滾到廟頂,先是一道閃電,接著一聲炸雷,廟內的柴草頓時起火。跪在柴草上的官員嚇得起身就跑,沒有一個在等死。火很快就扑滅了,然而天上的雲也很快就散去了。一場眼看就要到來的大雨又消失了。

這時道長走上前來對曾國荃說:「祈雨最講心誠,心誠則靈。天不可欺。像這種做做樣子的小伎倆根本瞞不了天。現在貪官污吏載道,百姓怨聲衝天。何不殺貪官以平天怒呢?」

曾國荃於是查辦了幾個罪大惡極的知縣,開刀問斬。並將這幾個貪官的人頭拿到廟裡祭天祈雨,說也怪,剛才還晴朗的天空忽然間陰雲密佈,到下午竟刷刷落下了雨滴。這是大旱之後的第一場甘露,百姓無不歡欣鼓舞。可誰知這場雨只下了一會就停了,連地皮也沒有濕透。

這天,曾國荃神情憂鬱,一個人來到廟裡,又和道長談起祈雨的事。道長說:「大人前次殺了幾個貪官,天果然就降了雨,可見貪官污吏為害之烈已經人神共怒了。若要上天普降大雨,須除大惡。前任都督魚肉百姓,惡貫滿盈,何不除掉以平民憤息神怒呢?」曾國荃嘆了一口氣說:「這些我何嘗不知?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此人通天,朝廷有人,難以對付。」道長說:「人雖辭職,仍住在山西,何不請來同山西官民一同祈雨,天若有靈,必會降禍於惡人。」於是曾國荃又一次召集全體官民一同祈雨,同時對前任都督發了邀請。誰知其托病不來,卻派人送來個紙人替身。

這時道長在台上設壇做法,口中唸唸有詞。然後對天說道:「蒼天啊,為何要將惡人之過讓眾人承擔,這樣天道有何公道?天若公道,那就降罪於惡人吧!」說著用劍一揮,晴天霹靂,紙人忽然燃燒起來,眾人大驚。

雷劈紙人的消息很快傳到了朝廷,滿朝文武官員為之震動。懾於天威,皇上下旨查辦山西前任都督,斬首示眾。時間不長,山西普降大雨,旱災盡解。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