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支持率」88% 卻只有3國民眾相信俄國(圖)

發表:2015-08-0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普京在俄羅斯的支持率還停留在令人印象深刻的88%。但不幸的是,這種對俄羅斯總統的崇拜僅限於俄羅斯國內。而美國總統歐巴馬被認為是一個在所有地區更積極擔當的角色,非洲對歐巴馬總統最有信心。

據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普京和俄羅斯作為一個整體並不被世界各地看好。在跨越五大洲39個國家中(不包括俄羅斯),接受調查的人中只有30%對俄羅斯有好感,而51%的人對俄羅斯的看法「不太好」。普京的形象更是不幸:只有24%的受訪者對俄羅斯領導人在世界事務中做出正確決定有信心。

世界各地民眾更喜歡歐巴馬

在今年3月25日到5月27日之間,「皮尤中心」調查了40個國家45,435人(包括俄羅斯),詢問他們對普京和歐巴馬在世界事務中做「正確事情」有多少信心的問題。

在調查中,美國總統歐巴馬被認為是一個在所有地區更積極擔當的角色。據「皮尤研究中心」的民意調查,非洲對歐巴馬總統最有信心,77%的人說他們相信歐巴馬總統在世界事務中會做正確的事情,但非洲只有32%的人對普京在世界舞台上的能力表示信任。

在約旦和波蘭,80%的人認為俄羅斯不受歡迎,這個百分比數字在本次調查中可以說是最大。研究人員說:「約旦的公眾輿論可能受俄羅斯當前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當局的影響。敘利亞作為約旦的鄰國,成千上萬的敘利亞難民湧入約旦。」敘利亞內戰已經開始四年多了,650,000敘利亞難民現在落戶在約旦。

根據這項研究,日本、以色列、德國和法國也有較強的反俄情緒,烏克蘭也是一樣,其中72%的人不喜歡俄羅斯。

俄羅斯的最大國外的支持來自越南(75%)。另外只有2個國家有超過50%民眾對俄羅斯有正面看法:迦納(56%)和中國(51%)。

普京在俄羅斯的支持率86%

據一個俄羅斯研究機構的民意調查顯示,普京在俄羅斯的支持率創下86%,但作者本•朱達告訴CNN說,贊同普京的人不少是不敢說反對意見,實際贊同的人數沒有那麼多。

在美國,近70%的人不喜歡俄羅斯,儘管50歲及以上的美國人更有可能比比那些年齡在18和29之間的美國人對俄羅斯存有負面的看法。在過去的12年裡,美國人對普京的看法已經從2003年的41%的好感度下降到2015年的21%。

據「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顯示,經歷過「布希時代的低點」(Bush-era lows)後,由於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有信心,俄羅斯人對美國的好感度有所恢復。目前,已有11%的俄羅斯人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有信心,而在2003年,只有8%的俄羅斯民眾對美國總統喬治•W•布希有信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