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太敏感 「霉霉」服飾或自我審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8-08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將在京東和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天貓推出與新專輯同名的服飾品牌」1989」(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8月8日起,被中國歌迷稱為「霉霉」的歌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將在京東和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天貓推出與新專輯同名的服飾品牌」1989」。但是,由於「1989」對於中國而言是一個敏感數字,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為避免中共當局不高興,在中國售賣的服飾可能要放棄「1989」的商標。

為宣傳新的專輯《1989》及同名巡迴演唱會,泰勒·斯威夫特推出同名時裝系列,產品包括T恤、裙和運動服等。美國發售的產品印有「T.S.1989」字樣。其中,「T.S。」是泰勒·斯威夫特名字Taylor Swift的縮寫,「1989」是她的出生年份。

但在中國,「1989」和「T.S。」卻有著不一樣的含義。「T.S。」是天安門廣場「Tiananmen Square」的英文縮寫,1989則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的年份。

路透社的報導說,中共禁止官方媒體報導、網際網路傳播和書籍記載關於「六·四」事件的消息。這導致中國的年輕人對26年前的鎮壓事件一無所知。美媒Refinery29指出,「6月4日」,「26年」(近年是六四發生第26年)這樣的字眼在中國也是敏感詞。如果印有「T.S.1989」字樣的服飾出現在中國,中國民眾就可以穿著他們作為對六四事件的抗議。

目前,泰勒的代理人Heritage66Company的微博賬戶上還可以找到關於宣傳「1989」品牌服飾的視頻。但Heritage66的官方網頁上提供的一個視頻鏈接中的一段宣傳片,內容雖然與微博上的宣傳片相近,但是卻已經沒有了「1989」的標誌。此外,本週四京東打出的泰勒T恤廣告中,也看不到「1989」字樣。

泰勒相關產品發行商週三(5日)曾發表聲明稱:「眾所周知,泰勒·斯威夫特生於1989年」。但拒絕回應該聲明是否特別針對中國市場。

路透社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稱,放棄「1989」的商標,是因為東京早前發布聲明說,該商標會令中共當局不高興,因為此時極為敏感。但消息並未指出,是誰提出要去掉「1989」的商標,或者泰勒·斯威夫特。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對此作出回應,中國文化部拒絕對此事表態。

路透社對此表示,從有關「1989」標誌的討論可以看到,西方公司與中國合作的過程中,在一些「敏感」話題上要特別小心謹慎。這些公司的業務被中共當局的一些決定左右著。

相對於中國本土歌手,26歲的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的號召力遙遙領先。她在中國社交平臺新浪微博的官方認證帳號上擁有超過402萬的粉絲。

去年,泰勒·斯威夫特在上海演唱會的1萬8千張門票在一分鐘內被一搶而空。今年11月,泰勒·斯威夫特將在上海召開演唱會,演唱會的票價在480至4280元之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