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劇貶:誰會在亞洲中頭彩?(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5-08-0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新興市場正遭遇前所未見的貨幣貶值風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8日訊】關於南美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等國貨幣的情形已經不需要分析,預計這些國家很有可能步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後塵。巴西議會本週要求政府擴大開支,就意味著巴西雷亞爾將在快速貶值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原因在於,通脹已經接近兩位數的時候,擴大政府開支意味著基礎貨幣繼續增長,未來的通脹更猛,惡性通脹下就必須提升政府僱員的工資,基礎貨幣的發行繼續加速,然後反過來繼續推動通脹,當進入這種魔鬼循環之後,就很難擺脫,這與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沒有差別。

不知道三五年後有幾個國家會換幣,但換幣的可能性非常大,意味著現在的貨幣價值基本歸零,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的外匯儲備比較薄弱,又不能主動壓縮政府開支至可持續的水平,換幣就是最可能的歸宿。

亞洲的風險也在顯露,亞洲最可能首先中彩的是馬來西亞和印尼,前者首當其衝。8月7日,馬來西亞林吉特兌美元匯率已經創造17年的低點,一度跌至兌美元3.9280:1的水平。

年初至今年6月26日,林吉特兌美元貶值了7.5%,到本週,下滑了11%,跌勢明顯在加速。現在,林吉特基本依靠外匯儲備在維持。截至2014年12月31日,馬外匯儲備減少至1160億美元,2014全年,國家銀行外匯儲備減少189億美元。到2015年7月15日,馬來西亞外匯儲備降至1005億美元,七個半月的時間加速減少155億美元。如果外匯儲備繼續下跌至少於1000億美元,很可能會引發恐慌,8月5日的恐慌下跌很可能是預演。一些分析師表示,馬幣林吉特和馬來西亞債券或將陷入惡性循環:馬幣走軟或促使外資出售該國債券,由此引發的外資流出將令馬幣進一步承壓。

這是引發貨幣危機的標準模式。

由於馬來西亞的外匯儲備驟減,投資者對該國央行將有多大力度實施干預來支撐馬幣愈加懷疑。馬來西亞央行的數據顯示,該國7月前半月國際儲備減少50億美元。馬來西亞有很大的可能在今年剩餘的時間內發生像去年俄羅斯那樣的貨幣危機,在亞洲拔得「頭彩」。

值得關注的是,新興經濟體的外匯儲備下降的速度有加快的跡象。8月7日,中國央行公布7月份外匯儲備再度下降425億美元,而二季度的三個月外匯儲備下降的幅度僅僅約400億美元左右,中國外匯儲備的總量基本佔新興經濟體總數的一半。外資加速出走,就會加速引發一些貨幣危機,按國際金融學會的判斷,南非、土耳其、印尼和馬來西亞都是比較容易中彩的國家。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