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諾千金!小夥攢20年給青梅竹馬買鑽戒(圖)

發表:2015-08-0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阜陽男孩為給青梅竹馬買鑽戒二十年攢300多斤硬幣


阜陽男孩為給青梅竹馬買鑽戒二十年攢300多斤硬幣

【看中國2015年08月09日訊】二十年前,男孩對女孩說,「我現在開始攢錢,長大了娶你當媳婦……」被大家當成玩笑話;二十年後,男孩帶著300多斤沉甸甸的硬幣,購買了一枚精緻的鑽戒,向女孩求婚。二十年的積蓄,跨越兩個世紀的愛情故事,一枚枚的硬幣就是愛情的見證。

硬幣購買鑽戒的男孩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1日,位於安徽省阜陽人民路的星光珠寶店迎來了一位特殊的顧客。白色的T恤,藍色的牛仔短褲,看上去和一般顧客沒有兩樣。進店以後,男孩沒有第一時間挑選鑽石珠寶,而是和銷售人員商量,能否用硬幣來購買一枚鑽石戒指。

聽到男孩的訴求,銷售人員一愣:「那得需要多少硬幣啊?」男孩表示,他已經跑了好幾家珠寶店,別人一聽到他的想法,立即就拒絕了。抱著一線希望,他來到了星光珠寶店,希望能在這裡實現願望。

在導購員的帶領下,男孩找到星光珠寶店負責人阮經理。阮經理聽到此事先是驚訝,但聽男孩講了一個故事後,他被深深感動了。

一枚枚硬幣,二十年的等待

男孩名叫亮亮,今年30歲。他之所以要用硬幣購買戒指,是因為兒時的一句承諾。

時間倒回到1996年,亮亮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玩伴,從小在一個院子里長大,鄰居們經常開玩笑地說,你們兩個玩那麼好,乾脆讓她給你當媳婦得了。亮亮竟然當真了,有一天,他拉著小女孩的手說:「我今天開始攢錢,長大了就娶你當媳婦!」

看似簡單的一句玩笑話,在亮亮的心中生根發芽。家人給的零花錢,他捨不得花,一角一角地攢起來。他相信,總有一天小小的一角錢能發揮大作用。

慢慢地,兩個人長大了。因為學習和工作,兩人天各一方,只有在過年時才能有機會見上一面。即使這樣,亮亮也沒有忘記當初的承諾,多年如一日地積攢著硬幣。看著硬幣越堆越多,亮亮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機會終於來了,女孩因為工作關係回到了阜陽。「還記得二十年前,我說過要攢錢娶你嗎?」亮亮鼓起勇氣向女孩表白,「如今攢夠了買戒指的錢,嫁給我吧!」小時候的一句玩笑話,竟然被當成了諾言,守護了那麼久。女孩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三百多斤硬幣,沉甸甸地愛

阮經理和在場的銷售人員,無不被亮亮的真情所感動,答應了他的請求。隨後,亮亮用三輪車拉來了滿滿一車硬幣,每一卷都精心地用報紙包著,足足有三百多斤。星光珠寶四名銷售人員花了大半天時間,認真清點了每一枚硬幣,共一萬兩千元。

8月4日晚,亮亮再次來到星光珠寶店,取走了之前預定的戒指。從1996年到2015年,亮亮用二十年的積蓄,完成了當初的承諾,目前他正計畫為女友打造一個浪漫的求婚儀式。「我們將把這三百多斤硬幣,放到星光珠寶的博物館,這是真愛的最好證物。」星光珠寶店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