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年28億噸污水近死海 中共官媒緊急刪貼(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10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渤海每年排入28億噸污水和70萬噸污染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內海渤海的水體污染嚴重,海域的環境服務功能和可持續利用功能亦嚴重減退,不僅每年要承受來自陸地的28億噸污水,還有接納70萬噸污染物,渤海幾乎成為「死海」。

渤海年排入28億噸污水 現海底沙漠

中國大陸《經濟參考報》8月10日報導,由於近年中國五環渤海區域的天津、河北、遼寧、山東工業項目不斷增加,渤海沿海57個排河口,每年要承受來自陸地的28億噸污水和70萬噸污染物,而這些污染物佔大陸海域污染物的50%。

河北省唐山市趙店子鎮村民介紹,沙河流經河北省唐山市遷安市趙店子鎮,最後在唐山市豐南區黑沿子鎮匯入渤海。以前沙河水清澈見底,有大魚,現在被當地企業的污水污染,河水有時都是黑色的。由於河水變黑,漲潮時從海裡流進河裡的魚蝦都得死。

據悉,渤海的大型魚類資源基本被破壞殆盡,小型魚類資源嚴重衰退,年產量只有1000噸到3000噸,僅是歷史上年產量的十分之一。此外,龍口造紙廠臨近海域6萬平方米的範圍內,葫蘆島鋅廠臨近海域5萬平方米的範圍,已沒有水體生物,成為海底沙漠。

除了陸源污染,海上船舶污染風險也在逐年快速增大。河北海事局危管防污處處長張海勇表示,2014年河北轄區唐山港、秦皇島港分列全國港口吞吐量的第4位、第9位,船舶進出港總量為25.3萬艘,有工程船、砂石運輸船、港作船等船舶往復航行,海上船舶污染風險逐年快速增大。

由於環渤海海洋環境污染日益加劇、污染事件頻發,業內人士紛紛呼籲渤海環境保護應該盡快立法。

但是,事實上,早在2006年,中國大陸監測結果就顯示,渤海是中國海洋生態環境遭受破壞最為嚴重的海區。專家也曾警告,如果不採取措施遏制污染,10年後渤海將變成死海。海洋專家表示,既使現在開始不向渤海排放一滴污水,僅靠其與外界水體交換來恢復清潔,也需要至少200年。

海洋生態環境長期遭污染

2011年6月4日,位於渤海中南部海域的蓬萊19-3油田連續發生溢油事故,截至9月6日,溢油累計造成5,500多平方公里海域海水污染。

同年7月12日凌晨,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遼寧綏中36-1油田平臺發生故障原油外漏,造成渤海灣附近海域約1平方公里出現油膜。當時,韓國《世界日報》把渤海灣漏油事件稱作「黑色恐怖」。

同樣屬於中海油的蓬萊19-3油田B平臺和C平臺,在2011年6月4日和6月17日亦發現漏油。

中共官媒緊急刪貼 網友熱議

關於中國渤海環境污染的新聞,中國大陸各大網站曾在刊出後一度遭到刪除,引髮網友熱烈討論。不過有趣的是,中共官媒新華網在10幾個小時後,又將刪除的報導再次刊出,但人民網仍處於刪除狀態。

有網友調侃道,可能中共內部發生意見分歧,內部搞矛盾。

也有網友‘股時侯’說:「這個國家還有誰能愛?空氣污染,水資源污染,土地污染。貪官多如牛毛,老虎蒼蠅不計其數,天天喊口號,該做的事不做,日日想著怎樣愚弄百姓,……」

網友‘邵華sallai ’感慨道:「污染依然繼續,根本停不下來,為了GDP,在美麗的紅海灘附近,一字排開的精細化工企業陸續進入生產階段,誰也阻擋不了渤海變成‘死海’......嘆息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