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首虎」一審判死緩 陸媒再起底谷俊山(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08-11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方「首虎」、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一審判死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軍方「首虎」、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一審判死緩,並撤銷中將軍銜。大陸媒體再起底谷俊山,披露其真實年齡和利用軍方後勤保障謀得尋租空間等內幕。

谷俊山一審判死緩陸媒再起底

中共黨媒新華社8月10日18時報導,中共軍事法院對谷俊山進行一審宣判,以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等罪名,判處其死刑,緩刑2年執行,剝奪中將軍銜。

大陸《財新網》10日18時31分披露,官方公開資料顯示,谷俊山出生於1956年10月。但谷俊山的發小、戰友對其年齡有不同的說法,透露他實際是1954年10月出生。

谷俊山案發後,在河南濮陽市孟軻鄉東白倉村以及其就讀過的小學,專案組調查人員曾專門調查他的真實年齡。

2001年7月,谷俊山調任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兩年後,谷俊山便從正師級軍官升為副軍級的少將。在谷俊山擔任基建營房部副部長、部長的8年間,中共軍方大幅提高軍人住房標準、大修大建住房。

2007年開始,軍方開始了繼1950以後第四次大規模軍營建設。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稱,這次軍營建設計畫共用9年時間,分2期完成。2008年,中共軍方實施修訂後軍隊營房建築面積標準,也再次調整軍隊住房租金標準,同時增發軍方人員房租補貼。

中共新華社曾報導,截至2009年10月底,軍方先後對200多個旅團部隊營區進行大修正,以競價方式轉讓土地,累計收益超過300億元。

報導稱,正是中共軍隊大幅提高住房標準、第四次大規模擴建軍營期間,谷俊山謀得尋租空間,尤其在土地處置和房地產開發領域方面。僅位於北京黃金地段玉淵潭公園北岸的釣魚臺七號院別墅,在2011年曾標價高達30萬元/平方米。

這釣魚臺七號院的土地原是一家國有企業,後被軍方以科研名義徵用。2007年,在招拍挂方式出讓軍方土地期限前,大陸民營企業中赫集團通過協議方式購買此地皮,並開發高檔樓盤。

此時,中共軍方時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正是谷俊山。

谷俊山與徐才厚、郭伯雄關係密切

中共四川日報報業集團旗下時政月刊《廉政瞭望》曾披露,谷俊山在被證實宣布落馬前,將徐才厚作為最後救命稻草,多次向其行賄,總金額超過4000萬元。但在被調查的過程中,隨著被挖出的問題越來越多,谷俊山也感到越來越絕望,認為沒人能承諾保護他。最終,谷俊山開始如實交代案情,並供出了徐才厚。

有美國媒體曾在2014年4月1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谷俊山供出了幾乎所有人,包括他的主要靠山徐才厚。谷俊山曾在8年內連升五級,堪稱「火箭式」升職。儘管後勤部部長多次反對,但江澤民提拔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曾掌控總政治部負責軍方將領任命。

2014年4月7日,網站流傳一封署名「總政機關幾位知情幹部」發表的「致全軍指戰員的第二封公開信」,揭露郭伯雄的貪腐罪行。信中披露,郭伯雄女兒下海時,郭同谷俊山說,你要幫她起好步。後者很快送去300萬現金,並給郭的女兒銀行帳號轉去2000萬元。

谷俊山看到總政治部的人幫郭伯雄女兒做買賣,一次就賺了幾個億。便向郭保證,每年讓其女兒包賺3000萬元。谷俊山能當上總後勤部副部長是郭伯雄提名推薦的,隨後他贈送給郭伯雄8000萬人民幣提名費。

據大陸《路標》披露,谷俊山的貪腐案郭伯雄脫不了干係。雖然谷俊山是徐才厚的心腹,但如果沒有打點郭伯雄,谷俊山不可能升任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副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