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密文件曝光:中共黑客「熊貓跳舞」行動(圖)

發表:2015-08-1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方稱,至少從2010年4月開始,中國的網路間諜就一直進入並讀取歐巴馬政府多位高級官員的私人電子郵件。(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NBC新聞報導,據一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透露和NBC獲得的絕密文件顯示,至少從2010年4月開始,中國的網路間諜就一直進入並讀取歐巴馬政府多位高級官員的私人電子郵件。

據2014年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一份絕密簡報稱,中共黑客的電子郵件竊取行動一直在運作,包括起初被美國官員稱為「熊貓跳舞」(Dancing Panda)的行動,然後是2010年4月被發現的「軍團紫水晶」(Legion Amethyst)行動。據這名高級官員稱,入侵個人電子郵件在當時非常活躍,並且仍在繼續中。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私人電郵成中共黑客目標

2011年谷歌透露,一些美國官員的私人Gmail賬戶被攻破,但這份絕密簡報顯示,其它供應商的私人電子郵件賬戶也被攻破。

這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說,但分配給官員的政府電子郵件帳戶並沒有被入侵,這是因為它們更加安全。該高級官員說,「所有頂級國家安全和貿易官員的」私人電子郵件都成為了目標。

據該文件顯示,中共也獲得了美國目標官員的電子郵件地址簿,通過重建然後通過發送惡意軟體給他們的朋友和同事來「破壞他們的社交網路」。

中共間諜在美高官電腦中插入惡意軟體

該時間段正好與希拉里從2009年1月21日至2013年2月1日擔任美國國務卿使用私人電子郵件賬戶的時間重疊,但是,中共黑客電子郵件竊取行動中被「黑」的官員姓名和頭銜並沒有在美國情報官員提供的簡報中公開。

由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泄露的另一份不同的美國國家安全局文件透露,2010年年底,中國曾試圖窺探四位美國官員的電子郵件,包括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Joint Chiefs of Staff Chairman)海軍上將麥克•馬倫(Mike Mullen)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海軍上將加里•拉夫黑德(Gary Roughead)。據《明鏡週刊》在今年早些時候網上發布的該文件稱,中共間諜曾試圖在他們的電腦中插入惡意軟體。

2008年大選前盯上歐巴馬和馬侃

據2013年的NBC報導稱,在2008年的總統大選之前,中共的網路間諜就瞄準了當時的美國參議員歐巴馬的總統競選和參議員約翰•馬侃(John McCain),企圖閱讀他們的電子郵件和政策性文件,並成功地讀取了一些電子郵件,包括來自於馬侃的私人信件。

在2014年美國國家安全局簡報透露的「熊貓跳舞」行動,只是去年被美國國家安全局和其它情報單位察覺的超過30起中共發起的「入侵行動」之一。據NBC新聞報導,上週,這些行動導致600多次對目標的成功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局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