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場現罕見清洗 五大區人事大變動(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8-11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馬興瑞與習近平妻子彭麗媛是山東鄆城老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傳為江澤民妻侄的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被調任廣東省政協主席,由馬興瑞轉任深圳一把手後,深圳官場人事持續大清洗。日前深圳五大區的黨政正職出現罕有大規模調整。

江派王榮離任後 深圳官場清洗到區一級

據《深圳特區報》報導,8月10日,深圳市福田區、羅湖區、鹽田區、龍崗區、光明新區分別宣布了黨政正職調整。

報導稱,經中共廣東省委批准,賀海濤任羅湖區委書記,免去倪澤望羅湖區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杜玲任鹽田區委書記,免去郭永航鹽田區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馮現學任龍崗區委書記,免去楊洪龍崗區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報導還稱,提名肖亞非為福田區政府區長「候選人」,王強不再擔任福田區政府區長職務;提名聶新平為羅湖區政府區長「候選人」,賀海濤不再擔任羅湖區政府區長職務;提名吳德林為鹽田區政府區長「候選人」,杜玲不再擔任鹽田區政府區長職務;提名呂玉印為龍崗區政府區長「候選人」,馮現學不再擔任龍崗區政府區長職務;鄺兵任光明新區管委會主任,免去呂維光明新區管委會主任職務,辦理提前退休手續。

深圳臨近香港,歷來是江派官員重要窩點之一,江派親信張高麗、黃麗滿、王榮等人分別掌控深圳10多年。

香港《前哨》雜誌去年8月號的文章指,習近平王岐山對於江派重要地盤深圳,早就布局爭奪戰。

今年2月,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當選」為廣東省政協主席時,港媒《蘋果日報》分析指,王榮是「明升暗降」,且廣東省政協主席是「高危之位」。前兩任廣東政協主席陳紹基和朱明國二人均已落馬,

香港大公網則特意在報導王榮新任命時解釋稱,這類「封疆大吏」或「權臣重吏」在任職政協後,權力架構和人事關係發生變化,其苦心經營的關係網也就轟然而解,貪腐等問題也就很容易被揭開。

馬興瑞銜命而來 王榮後院起火

2013年底「空降」廣東的馬興瑞,於今年3月底成為「深圳一把手」,其曾在公開場合兩次批評深圳庸政懶政和貪腐問題。

香港東網據此評論說,年初調任中共廣東政協主席的前深圳書記王榮肯定坐不住。王在深圳為官六年,一把手就當了五年,手下官員有如此毛病,他自然脫不了干係。馬的矛頭其實是指著王榮。

評論還指,對王榮治下的深圳,中央早有不滿,所以讓他明升暗降當了政協主席。馬興瑞一赴任深圳就敢說狠話,證明他是銜命而來。接下來的深圳,會有好戲看。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馬興瑞與習近平妻子彭麗媛是山東鄆城老鄉,曾長期在教育院校、科技系統工作,被視為學者型官員。2012年11月習近平主政後,馬興瑞先是2013年3月出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8個月後就空降廣東任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今年3月底接替王榮任深圳市委書記。

在馬興瑞到任後,深圳官場開始持續被清洗。據陸媒報導,5月24日,中共深圳市產生新一屆市委常委成員,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的舊部大批被換。13名中共深圳市委常委被換掉5人。

除馬興瑞任深圳市委書記,原市委秘書李華楠出任市委副書記,另一名市委副書記是許勤;原廣東省紀委副書記王興寧「空降」任深圳市紀委書記,原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鄭軻調任深圳市委常委;郭永航為新晉常委之一,並接替李華楠出任深圳市委秘書長。另據《深圳特區報》報導,深圳政協主席王穗明及5名政協副主席都已卸任換人。

深圳官場貪腐早已開始揭蓋。除了去年10月落馬的中共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持續揭露「五毒俱全」等醜聞外,3月27日,深圳市政府原秘書長、南方科技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李平落馬;4月2日,深圳中級法院副院長黃常青被查;4月3日,中國農業銀行深圳分行原行長許濤被帶走協助調查。

據陸媒報導,黃常青與深圳原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是親家關係,而李平是黃麗滿親信、原深圳市長許宗衡的大管家。蔣尊玉是王榮親信,由王一手提拔,又曾任黃麗滿秘書。而王榮則傳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內侄。

此外,海外中文媒體5月初披露,2001年至2005年任深圳市委書記的江澤民情婦黃麗滿,正被中紀委調查,不過官方未有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