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升級!「立即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8-13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人民日報》近日發表署名顧伯沖的文章,引爆海內外關注。文章批評一些老幹部在位時安插親信,退休後不願撒手,「這種現象不僅讓新領導左右為難,不便放開手腳大膽工作,而且導致一些單位庸俗風氣盛行,甚或拉幫結派、山頭林立」。

抓捕江澤民 不要猶豫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作為中共第一喉舌的《人民日報》,其文章通常被認為代表了最高領導人的旨意。因此輿論認為此文映射江澤民不肯「撒手」,力圖干政,習近平不願容忍。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著名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認為,現在中南海對江澤民的圍剿是多管齊下,他說:「從民意角度,整個媒體造勢這也是一個很主要的方面。《人民日報》發表評論(不點名)講江澤民怎麼干政,很多中共黨媒也跟著參加大合唱。很主要原因,大家已經看到江澤民是打虎的終極目標,這種跡象是越來越明顯。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8月12日在自由亞洲電臺首發文章《抓捕江澤民,不要猶豫(二)》呼籲:「立即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是當務之急,是順應民意的大動作,千萬不要猶豫,不要貽誤時機,毫無疑問,製造新疆動亂的,阻擋香港政改方案通過的,做空中國股市的,消極怠工,鼓動地方鬧事的,吹捧黃奇帆的政績,為薄熙來翻案的,這些重大事件背後的推手,都是一個姓:「江」。習李王,應當像華國鋒,葉劍英連手粉碎「四人幫」一樣,以速雷不及掩耳之勢,立即拿下江澤民。

港媒:「獵江行動」已進入收割期

在中共八一建軍節前兩天,中紀委網站突然宣布,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移交檢察機關。至此,當年替江澤民架空胡錦濤的兩大軍頭,徐才厚在調查期間死亡,郭伯雄正式被打倒。經過3年苦心經營,習近平已成功在軍中大大削弱江澤民的影響力。

香港《明報》日前報導認為:2002年中共十六大,郭伯雄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兩年後江澤民將軍中帥印交給胡錦濤,但同時安排徐才厚擔任軍委副主席,由兩名軍頭掌握實權,徐負責軍隊的政工、人事,郭就負責作戰、軍備、調度等,令胡錦濤這個軍委主席有名無實的做了8年,江則在幕後垂簾聽政,據稱他在八一大樓內的辦公室,比胡錦濤這個正印還要大。習近平想要避免重蹈胡的覆轍,就必須與江澤民爭奪軍權,徐、郭二人先後出事,表明習已佔上風,其「獵江行動」已進入收割期。

李天笑博士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一方面大家認識到江澤民是貪污的總後臺,比如他是谷俊山、周永康、徐才厚等這些人的大後臺。還有就是牆倒眾人推,大家看到江澤民已經是昨日黃花兵敗如山倒,肯定是將來被抓的,在這個情況下大家都蜂擁而上,這個趨勢真的是江澤民要被抓的時候快到了。」

事實上,習近平對付周永康就是採取這種「圍捕策略」。先從周永康最外圍勢力(四川、石油系統)入手,先打掉當中名聲不佳的「周家軍」成員,再收縮包圍圈,對付更高級周氏親信,然後將其秘書、兒子等人查辦,最後將孤家寡人的周永康拿下。習近平對付江澤民也是這樣,且將目標鎖定最重要的專政工具,即「刀把子」(公檢法)及「槍桿子」(軍隊),先清除其中的江氏勢力。

《明報》報導稱:如果習近平沒被反噬受傷,拿掉郭伯雄之後的下一步就是向江的核心陣地挺進,故下一隻習近平最想打的老虎應是江澤民幾名頭號心腹——前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等。

江澤民親信被判18年 上海幫完了

《蘋果日報》8月11日報導稱,中國反腐打貪行動雖未掃到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但其上海幫親信一個個落馬。今天上午,上海友誼(集團)有限公司前總經理、上海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因為挪用公款、受賄一案,一審被判有期徒刑18年。

上海堪稱江澤民的「大本營」,因為江澤民出任國家主席之前是上海市委書記,其掌握的巨大派系因此被稱為「上海幫」,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後,江的子弟兵中共中央軍委會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及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前董事長王宗南、周永康紛紛落馬,上海幫勢力幾乎被瓦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