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天津爆炸現場三處冒煙 海岸現大面積死魚(圖)

發表:2015-08-13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爆炸事故後現場一片狼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23時30分許,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據官方公布的數據,截至17日9時,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114人死亡。

此次事故共發生2次爆炸,第一次爆炸相當於3噸TNT炸藥,隨後30秒再次爆炸,相當於21噸TNT。事故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但現場爆炸物、爆炸原因、環境影響、救援方案等疑團仍有待進一步解開。

此外,截至目前天津驚天大爆炸依舊疑點重重,以下7點最被外界關註:

一)炸物是什麼?

瑞海公司最近一個月出口量比較大的危險品有硫化鈉、硫氰化鈉、氯酸鈉、鈣、鎂、鈉,硝化纖維素、硝酸鈣、硝酸鉀、硝酸銨、氰化鈉等。

二)消防員傷亡為何如此之重?

三)氰化物污染是否會擴散?

四)爆炸涉事企業什麼來頭?

據媒體報導,瑞海國際的真實股東之一為已故的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董培軍之子董社軒,其現已被調查。而瑞海國際中具有政府背景的股東或還有他人。

五)爆炸點附近小區為何如此密集?

瑞海物流中心周圍有逾11處住宅小區,海港城小區距離不超過600米。而根據規定,類似瑞海物流中心這樣的危化品倉庫,距離小區應該至少1000米。

六)如何賠償受災住戶?

8月17日,天津濱海新區政府向爆炸區受災住戶發放一個季度6000元資金補貼。海港城及啟航家園多數業主表示拒絕領取,要求政府回購房屋或開發商退房

七)誰將被問責?

《東方日報》評論稱,今次爆炸雖然直接原因在涉事的瑞海物流,但根本原因在於政府的腐敗。按照國家法律,在危險品倉庫一千米範圍內,根本不能建商品房,今次爆炸點周圍一千米範圍內,有超過三個小區共五千六百多戶。更不可思議的是,這些小區先完成建設,危險品倉庫則是後批准。如果沒有官商勾結,怎麼可能讓這麼多人遭受無妄之災?

2015年8月20日

8月20日下午,天津濱海新區海河閘岸現大面積死魚

在天津濱海新區海河閘岸邊發現大面積死魚現象。這裡距離天津港爆炸中心約6公里。據中國國家海洋局20日通報,天津港港池海域3個站位檢出極微量氰化物,5個站位檢出揮發酚。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死魚與爆炸有關。

上午10時左右 天津港爆炸現場仍有至少三處冒煙點。

新華網記者在天津港「8·12」爆炸現場西側不足一公里的高架橋上看到,爆炸核心點及周邊集裝箱上仍有至少三處仍在冒煙。現場煙塵相比前幾日濃度較低,煙塵主要呈現為黑色或白色,現場周邊空氣中的味道比前幾日明顯降低。現場風力較小,煙塵飄散方向以直升為主。

2015年8月19日

董社軒持瑞海公司暗股消息一出,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董培軍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據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天津港公安局是天津港集團公司的直屬部門,有獨立辦公樓。雖然該局的業務歸市公安局指導,但市局無法插手天津港公安局的任命問題,這由天津港決定。

據悉,作為天津港公安局長的董培軍,當時主管的就是碼頭的物流問題。天津港五洲集裝箱碼頭公司官網的一則新聞寫著,2011年2月,董培軍到該公司調研,公司總經理向董局長介紹了「陸運物流協同平臺」等項目,並就「智能化交通」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另一則新聞顯示,2008年5月,董培軍陪時任交通部公安局局長的張玉勝到東疆分局及東疆保稅港區進行工作視察。東疆保稅港區,正是瑞海國際所在地。這表明,董社軒控股的瑞海國際,直接屬於其父董培軍的管轄範圍。

一位不願具名的接近天津港公安局人士對新京報記者表示,董培軍「能量很大,多次被告,平安過關,與武局(武長順)的關係很好」。

數位天津市官員向新京報記者證實,去年患癌症去世的董培軍,在去世前已因涉嫌濫用職權為親屬牟利以及貪污受賄被相關部門調查。一位參與辦案人士透露,調查期間,董培軍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隨後在醫院肝癌晚期發作不治身亡,相關線索中斷。

2015年8月18日 

天津爆炸的頭七日,下起事故後首場雨

大陸媒體稱,在雨中觀察到路面出現大量異常白色泡沫,記者隨即出現不同症狀反應,包括臉部嘴唇處有灼燒感;胳膊處感覺「辣辣的」;左手關節處熱痒。

此外,也有網民稱在距離爆炸現場約30公里的空港經濟區,地面出現白色泡沫,擔心可能是爆炸現場的化學品造成污染而形成。

有化武專家表示,一旦爆炸現場下雨,不但給搜救本身帶來難度,而且很容易使現場散落的化合物混合,形成新的爆炸和有毒物質擴散風險。

瑞海公司董事長等10人被警方控制

據天津日報報導,瑞海公司董事長於學偉,副董事長董社軒等10人在13日上午已被控制。

據《財經》消息,一位知情人透露,在爆炸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天津市公安局塘沽分局就調集警力救援,同時佈置刑偵刑警重點控制瑞海企業負責人,展開定位抓捕工作。公司實際控制人均被警方帶走,包括董社軒(又名董濛濛)。至13日7時,警方就已經控制了10人,其中4人在醫院,6人已被刑拘,關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財經》記者獲悉,截至發稿時,瑞海國際被警方控制的人有,瑞海國際實際控制人於學偉、董事長李亮、副董事長曹海軍、財務總監宋齊、總經理只峰、主管安保的副總尚慶森、副總劉振國、操作部長貝勝強和李某某等人。

2015年8月17日

11:00  天津特大爆炸事故官方宣布,截至17日9時,共造成114人死亡。其中確認身份54人,消防員39人,天津港消防員23人,警察5人,其他人員10人;未確認身份60人。失聯人數70人,其中消防員64人,其他人員6人 ,住院醫治698人。

2015年8月15日

21:53  天津爆炸事故官方發布的最新遇難人數升至104人。

18:09  天津港公安局:副局長及多位警員下落不明

11:00 天津塘沽爆炸現場附近武警消息,要求距離爆炸核心區範圍三公里內人員全部撤離,通往核心區域的東海路已被武警封死。

10:00  截至14日晚,天津爆炸事故官方發布的最新遇難人數升至85人,包括21名消防員。

2015年8月14日

15:00  天津爆炸事故共造成56人死亡,其中消防員21人;住院治療有721人,其中危重症25人,重症33人。

11:27 天氣預報今日下午天津爆炸事故地區會降雨,現場存放的700噸氰化納遇水會產生劇毒。

10:00 天津爆炸官方第二次新聞發布會稱,事故區域被封堵兩個排放口內地下管道檢出COD(化學需氧量)、氰化物分別超標3至8倍。

09:30 天津濱海倉庫爆炸死亡人數已升至55人。

2015年8月13日

大陸澎湃新聞13日引述天津消防指揮部的報導披露:爆炸物主要為硝酸類化學品!當時發生爆炸的地點存放著硝酸鉀、硝酸鈉等硝酸鹽物質,遇熱容易爆炸。目前已檢出液鹼、碘化氫、硫氫化鈉、硫化鈉等。廠家反映,出事貨場還存放至少700多噸氰化鈉。下水溝裡已檢出氰化鈉,說明已經泄露。

19:22 天津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最新傷亡人數發布:截至今日18時,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入院接受醫治701人,其中71人屬重傷。

17:04 新華視點微博稱,武警8630部隊防化分隊在距離火點500米處檢測出較高濃度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其中氮氧化合物濃度最高,在5%左右。

16:30 事發近17個小時後,天津市召開首場新聞發布會。

16:11 倖存者回憶爆炸情形:「當時衝擊波把我們這一片全衝倒了」。

15:44  津爆炸現場再次傳出悶響 冒出大量黃煙

15:26  截至13時,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導致44人死亡,住院521人,其中重症傷員52人。預計失聯人數超過21人。

15:15  700餘名官兵準備進入現場救援

15:10  8臺消防車被毀,現場有刺鼻味道

15:09 北京軍區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出動

北京軍區214名官兵組成的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在北京軍區副參謀長王崢嶸的帶領下,於13日11時從北京出發,摩托化急行軍趕赴天津爆炸現場。(@新華視點)

15:07  天津濱海東方直升機場4架直升機在爆炸中受損

13:51 四個著火點仍在繼續燃燒

13:38 空軍混成某師200餘官兵救援

13:36 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天津多部門負責人出席

13:14天津濱海爆炸事故已造成44人死亡

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最新傷亡人數發布:截至今日中午12時,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住院治療520人,其中重症傷員66人。(新華社)

12:41 武警天津總隊1500人和8360部隊防化中隊投入救援

12:37 不排除劇毒氰化物存在可能

12:10 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樓房受損,「天河一號」關機

10:18 航拍天津濱海新區爆炸現場:大火仍在燃燒,碼頭一片狼藉

09:46 天津港爆炸後10小時:網友大叫快跑,核心現場一片狼藉

07:03 習近平李克強就天津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作指示批示

06:34 事故已造成14人死亡,400餘人受傷

06:30 習近平指示:組織強有力力量搜救,嚴處責任人

05:36 附近一工地300名工人被埋 

05:31 遇難人數升至13人,11人危重

04:49 事發5個多小時火勢還在持續

01:25 國家地震臺網官微:天津河北多地有震感

01:23 目擊網友:先是一聲巨響,然後更大巨響

據住在該開發區市民廣場附近的網友@田園Love國樂 稱,爆炸發生時先看到東北方有很亮的紅光,之後一聲響,大約兩三秒後感受到衝擊波,十秒鐘之後火光再次變大且比先前更亮,又是一聲巨響以及更大的衝擊波。

01:22 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深夜爆炸,數十公里外據稱有震感

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8月12日22時50分許發生劇烈爆炸,現場升起煙雲,數十公里外據稱有震感。網友稱,爆炸導致附近樓體晃動甚至裂縫,開發區也有強烈震感。從網友傳出的現場圖片看,爆炸附近有人員受傷。

01:21 天津爆炸初步確定:一危險品物流倉庫

8月13日凌晨,8月12日23時30分許,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截至13日中午12時,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還有多名消防員失聯;住院治療520人,其中重症傷員66人。

此次事故共發生2次爆炸,第一次爆炸相當於3噸TNT炸藥,隨後30秒再次爆炸,相當於21噸TNT。事故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但現場爆炸物、爆炸原因、環境影響、救援方案等疑團仍有待進一步解開。

責任編輯:蕭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