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親歷者:只穿著內褲 「火雨」中跑了2公里 (圖)

發表:2015-08-1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只穿著內褲,滿身血跡的爆炸傷者自行走入醫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晚天津大爆炸事件,據官方稱至少造成50人死亡,701人送醫。一些死裡逃生的倖存者講述了自己的驚心時刻。

爆炸那一刻感覺死亡來臨

金獅五礦物流公司,位於爆炸點東南方向大約500米遠的位置。今晨4時,距離爆炸已經過去5個小時,但在該地點仍可望見滾滾濃煙,刺鼻的焦糊味讓人不敢大口呼吸。

倖存者王保英和王永永回憶說,當時他們正在公司浴室內洗澡,突然「轟」的一聲巨響,爆炸衝擊波瞬間將浴室窗戶炸開,並將王永永推出三四米遠。他來不及套外衣,僅穿條內褲、踩著一隻拖鞋逃生,但還沒等他出門,更為劇烈的第二聲爆炸又來了。

「第一聲和第二聲相隔也就一兩秒,第二聲的震感更強烈,天花板也嘩的一聲脫落下來……」王永永回憶說。

相比王永永,正準備出浴室門的王保英,僅多穿了條大褲衩。防盜門被衝擊波頂開,二人直接飛奔而出。

「那一刻,我想到了死亡。」39歲的王永永坦言。

逃生在「火雨」中跑出兩公里

「感覺到了世界末日一樣!」飛出浴室門的一剎那,王永永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

王永永說,他看到漫天都在下火星子,幾乎把夜空變成了白天,金屬碎塊下雨一樣砸向地面、噼裡啪啦亂響,不知哪顆「炸彈」會落到自己頭上,他又顧不上多想。二人用毛巾護住頭,奮不顧身地往南邊與爆炸點相反的方向跑。

王保英回憶,天空中的火星子,足足下了1個小時,像是從爆炸點濺落出來,可想爆炸威力之大。

和他們二人一起逃生的,還有不少大貨車司機。他們一路上都沒敢走大路,而是順著路側綠化帶的樹下跑,希望頭頂的樹枝能保護自己。

二人往南跑了兩公里遠後被送到了醫院,但由於醫院救治任務繁重,暫時顧不上輕傷員。此時此刻,兄弟倆才想起回單位取手機、報平安。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