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遭影射 曾慶紅或已入籠(圖)

揭「老人干政」先狠批慶親王 江派軍師或已自身難保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8-14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老人干政」先狠批慶親王,江派軍師或已自身難保。

【看中國2015年08月14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近日,《人民日報》的〈辯證看待「人走茶涼」〉一文打頭陣,多家官媒發文影射江澤民「老人干政」。此前,以中紀委官網2月25日的〈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為發端,陸媒掀起狠批「慶親王」的熱潮,被指矛頭對準曾慶紅。作為江澤民頭號親信、「上海幫」核心人物,曾慶紅被視為江派「軍師」、「大腦」。按習近平、王岐山處理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等案時,先從心腹親信等入手的「剪裙邊」策略,官媒此時大膽影射江澤民或間接佐證先前曾慶紅遭中紀委立案調查的消息。

「軍師」曾慶紅

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後期江澤民主政上海時,曾慶紅歷任上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市委副書記等職。江澤民89年「六四」事件中上調北京出任中共總書記,從上海只帶了曾慶紅1人。

曾慶紅此後出謀劃策,先後扳倒了楊尚昆、楊白冰兄弟和原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等黨內對手,為江澤民鞏固權力立下汗馬功勞。

2002年中共十六大,為迫使江澤民的對頭李瑞環下臺,曾慶紅搞出「七上八下」的規定。但5年後的十七大上,68歲的曾慶紅自食其果,因此規則黯然下臺。

2014年5月14日,曾慶紅在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陪同下現身上海韓天衡美術館。當時有分析認為,曾露面意在釋放與江澤民捆綁、挑戰習近平的信號。

曾慶紅露面前,海外媒體先後爆出江系周永康、徐才厚分別在2013年12月初和2014年3月中旬被抓的消息。上述消息後被官媒報導證實為真。此外,2014年4月爆發的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案據稱牽連曾慶紅。中共港澳、國安、石油系統被認為是曾慶紅的「勢力範圍」。

勢力遭清洗

中紀委官網刊發〈慶親王〉一文前的1月16日,曾慶紅心腹、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落馬。馬健倒臺被視為習、王清算曾慶紅國安勢力前哨戰。5月19日,習近平出席中共國家安全機關會議,要求國安機關「絕對忠誠」。6月26日,曾慶紅另一心腹、長期任職國安系統的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落馬。

在此期間的4月2日,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吳振芳落馬。因曾慶紅與吳振芳有同事之誼,有海外學者認為吳在此時「接受組織調查」,估計調查內容與曾家有關。

4月13日有海外媒體稱,清明節期間,一位每年固定幫曾慶紅家族掃墓的江西親戚,今年卻突然接到曾家通知,叮囑其不要去,稱不方便接待。此消息加重了外界關於曾慶紅已「出事」的疑慮。

中紀委立案調查

據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2月26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代表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在經濟上、政治組織上涉及「違紀違法」情況立案展開調查。

8月11日,香港《明報》刊發評論文章表示,習近平想要避免重蹈胡錦濤被江澤民架空的覆轍,就必須與江爭奪軍權。徐才厚、郭伯雄二人先後出事,表明習近平已佔上風,其「獵江行動」已進入收割期。文章稱,習近平下一隻最想打的「老虎」應是江的主要心腹——曾慶紅、賈廷安等。

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三案的官方報導顯示,從當局立案調查(核查)到公開案件皆有數月的「過渡期」。如中共政治局常委會2013年12月1日決定對周永康案開展核查,到2014年7月29日公開宣布對其立案審查,其間經歷了8個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