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天下】南非學校設漢語課被指新殖民(圖)

發表:2015-08-15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漢語課上的筆記。(圖片來源:衛報)

【看中國2015年08月14日訊】《衛報》報導,南非基礎教育部12日宣布從明年起,該國公立學校將開設漢語課程。南非民主教師聯盟對推廣漢語教學表示反對,稱這是「屈服於中國的帝國主義」。該組織秘書長瑪魯列說:「問題不在中國和漢語身上,我們只是對南非的政客和官員有意見。」批評聲音認為,南非受中國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太大。中國自2009年起成為南非最大的貿易夥伴國。


安倍:不能讓與戰爭無關的一代人揹負著繼續道歉的宿命

據BBC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14日)就日本二戰投降70週年發表講話,並表示對戰爭「深切反省和衷心慰問」。安倍承認,日本在二戰期間為無辜的人帶來了「無可計量的破壞和苦難」,並稱日本歷屆政府對過去的戰爭行為不斷表示「深切反省和衷心道歉」,並說這一立場是「不可動搖的」。但他同時也強調說,雖然日本需要面對其過去的歷史,但「不能讓與戰爭無關的一代人揹負著繼續道歉的宿命」。


馬爾地夫發現的碎片與MH370無關

據美聯社消息,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14日稱,赴馬爾地夫對疑似MH370碎片進行檢驗的調查小組表示,多數殘片都與MH370無關。甚至有些根本不是飛機材料。廖中萊還稱,馬方團隊仍然在對這些碎片進行篩選,如果發現其中有任何來自於MH370,將會把其帶回馬來西亞,進行進一步分析。


金正恩巨額秘密基金曝光

據日本《軍事研究》雜誌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父子有專屬的私房錢庫,稱為「三十六號室」,非法套取外匯最大途徑是販賣軍火,1990年代中期,朝鮮曾經向伊朗秘密出售了「勞動一號」彈道導彈到大約200 枚,並且向巴基斯坦秘密輸出了朝鮮的核技術,賺取了五億美元,同時朝鮮金家父子還向伊朗、印度、中東等軍事衝突地區賣槍炮等傳統武器,薄利多銷,日本的情報顯示,北韓的這個「三十六號室」直屬金家父子,下轄120多家單位,在澳門、北京、香港、新加坡等地設立了17家海外公司,主要出口武器裝備,金正恩直接管制的「主席基金」的大量現金,用於研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對韓國展開軍事情報的活動經費,包括獎勵火箭和核實驗的相關單位。

責任編輯:呂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