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最大懸疑未解 全民驚惶!(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8-15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大爆炸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有關天津大爆炸現場慘烈讓各界揪心關注,媒體已持續報導,不過,最令人揪心的是,官方至今無法確認,到底是什麼引起爆炸?引發爆炸的是何物?這一追問成為8月15日的幾大陸媒的頭條。有陸媒就披露爆炸現場疑似存放700噸劇毒氰化鈉已蕩然無存,成為最大隱憂。

8月12日晚發生的天津大爆炸,至北京時間8月15日9時,官方發布的最新遇難人數升達85人,仍有數百人住院。

8月15日,《澎湃新聞》稱目前無法確認信息是:天津爆炸事故已召開3次發布會,尚未公布危化品為何物。

《中青報》8月15日頭條發文追問:什麼原因造成消防員重大傷亡?事故現場到底有哪些危化品?涉事企業的安評報告何時才能公開?到底是什麼引發了爆炸?

《南方都市報》同日刊發文章「爆炸現場疑似存放700噸劇毒氰化鈉已蕩然無存」,披露了大爆炸引發的最可怕的問題。

報導說,2015年8月14日下午3時許,河北一家化工企業的老闆帶著一群技術人員急匆匆地趕到天津港,並且找到了爆炸事故現場指揮部,稱自己公司還有700噸的氰化鈉在發生爆炸的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的倉庫裡。

這「700噸氰化鈉」突然出現讓人倍感吃驚,天津環保局官員稱,要麼,就是這個「700噸」的說法不屬實,有待確證;要麼,就是企業嚴重違規經營。他指,根據瑞海公司該倉庫環評報告全本,氰化鈉的最大暫存量只有10噸,而且應該放在2號危險品庫裡而不是露天堆場。

報導說,氰化鈉是劇毒物質,易溶於水,並且會產生強烈的水解反應生成另一種劇毒物質氰化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曾經使用這種方式在毒氣室裡面製造氰化氫氣體來進行屠殺。

但是,瑞海公司的一名頭纏繃帶,走路一跛一跛的副總經理被叫來核實時,該副總經理回憶說:「700噸的氰化鈉,好像昨晚上的船已經運走了300噸,還剩400噸?」隨後,他又找來了手下的一名工人詢問詳情,這位工人說,700噸氰化氫都沒有運走,都還在堆場上,放在鐵桶和木箱裡,不知道現在的情況如何。

結果尋找至傍晚時分,一行人無功而返——700噸的貨物已經蕩然無存,只地上依稀還能見到鐵桶的碎片,以及一個巨大的坑洞。

報導說,迄今為止,瑞海的危險品庫裡究竟存了多少東西,都是些什麼東西,仍然沒有詳細的清單。現在連負責管理存貨清單的工作人員都聯繫不上了。

2015年8月12日晚11點半左右,這個迄今為止誰都拿不出存貨清單的危險化學品倉庫在30秒之內發生了兩次爆炸後,數位當晚在現場的消防兵向媒體證實:消防人員都並不知道起火的貨物是什麼,也都沒想到消防水車未能控制住火勢,更沒想到的是,會發生如此劇烈的大爆炸。

一位化工專家指出,危險化學品失火不能用水去澆滅,這是常識。且不論氰化物遇水之後會產生化學武器一般的效果,像電石一類的物質,如果用水去澆,都相當於是在引爆。而在一個複雜的多種化學品聚集的區域,攜帶者各種化學物質的水流動也可能會引發事故的連鎖反應和難以預計的次生災害。

《南都報》指,目前事故區域存在氰化物的隱患讓所有人都很擔心。

有觀察認為,中共當局未能確認危化品是什麼,也可能根本無法確認。這一最大懸疑,表明危機仍在後頭,是最令人揪心的,或引致全民驚惶。

而據香港《東方日報》今日報導,爆炸發生後當地已傳出天津市陷入混亂,商場、超市都有人搶水,甚至有人憂心化學品污染而大量屯積食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