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後習王發狠話 天津官場將被清洗?(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8-16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爆炸第四次新聞發布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天津罕見大爆炸後,有關將引發天津官場變動,也受外界關注。昨日(8月15日),習近平及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喉舌,同日發出「追責」信號。陸媒則分析了五次發布會參加的官員,隱約暗示天津官場或將現大變動。也有分析認為,曾主政天津、傳聞親家涉事的現任常委張高麗,或會被觸及。

中共央視報導,習近平8月15日對天津大爆炸作「重要指示」,當中提及「失職追責」。

王岐山把持的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8月15日也發表評論文章,針對天津大爆炸稱,據當局相關規定,危險化學品倉庫與周邊公共建築應至少保持1000米的安全距離。但是發生爆炸的危險化學品倉庫周圍1000米內,竟有超過5600戶住戶,其中更有多個居民小區。小區開發商與居民住戶直到爆炸發生之前,並不知曉自己就住在「火山」旁邊。

文章稱,生命代價不能白付。要用「高懸的利劍鍘刀」,讓「越過雷池半步者付出慘痛代價」。

天津官員近期是否被清洗正受到大陸媒體密切關注。《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15日盤點了出席爆炸事故後五次官方發布會的天津官員。

報導梳理5次發布會稱,主持人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龔建生是出鏡最多的人;其次是佩戴武警大校警銜的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長周天,除了第四場,他全部參加;天津市衛計委主任王建存參加了三次;市安監局副局長高懷友出席了兩次;出席了一次的政府官員有濱海新區區長張勇、天津市環保局局長溫武瑞、濱海新區常務副區長張銳鋼等。

報導提到,在現任七名副部級天津副市長中,排名第五的副市長何樹山分管工業和信息化和安全生產、抗震救災等工作。但何並沒有出現。

不過,罕有出現在第五次發布會的,是正廳級的共青團天津市委書記徐崗。

外界關注,分管副市長未現身,反而團委書記出現,或顯示天津官場悄然變局。此前在爆炸事故發生次日,網路上就流傳天津官場要換人,包括代理書記黃興國要被調整。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由於瑞海公司運營多年,涉及許多問題並不限於現任官員。按照習近平當局在去年中共四中全會提出的「責任倒查機制」,天津大爆炸事故的追責可能不止於現任官員。

據悉,現任天津代理市委書記黃興國的前任是孫春蘭,於2012年11月至2014年12月任天津市委書記,2014年12月接替落馬的令計畫任中共統戰部長。

孫春蘭的前任是張高麗,張從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書記,勢力經營長達五年,且晉升常委後又主管「京津冀一體化」事務,天津實際上長期成為張高麗的後院。

媒體報導顯示,張高麗2007年3月剛上任即大力推動了濱海新區開發。而此次爆炸所在的天津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就是成立於張高麗任期內的2011年。

海外博聞社8月14日引述知情者稱,發生爆炸的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親家,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

北京時間8月1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正式公布此前已被起底的原江蘇省委常委趙少麟被立案審查、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的消息。

總部在中國大陸的北美新浪全球新聞8月14日發表題為《趙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 張高麗「連中兩槍」》的文章。文章引述海外媒體消息說,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後金主張高麗的直接罪證。加之目前震驚中外的天津大爆炸,一時間,張高麗已成眾矢之的,連中「兩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