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空間螺旋!(組圖)

發表:2015-08-16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間螺旋雖然罕見,並非沒有先例。事實上,近年來數個螺旋已經引起轟動,這裡是美國《發現》網綜合的一些最令人難忘的空間螺旋。

垂死恆星的射電螺旋


垂死恆星周圍出現不可思議的螺旋環(圖片來源:ALMA)

垂死恆星紅巨星R Sculptoris外層氣體脫落,產生的射電輻射形成一個美麗的螺旋結構。智利沙漠的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天線陣(ALMA)抓獲了這個驚人的景象。

哈勃望遠鏡發現的幽靈螺旋


哈勃望遠鏡發現的幽靈螺旋(圖片來源:NASA)

2010年,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到雙星系統「飛馬座LL」周圍有一個幽靈般的風車螺旋。這種怪異的宇宙現象是由於恆星走向死亡,向太空放出大量的氣體和塵埃造成的。

多數超大質量恆星都會以超新星的形式結束自己的生命,「飛馬座LL」卻不同,它安靜地褪去外層的氣體和塵埃物質,形成所謂的行星狀星雲。那顆瀕死恆星自身依舊被佈滿灰塵的繭狀物所覆蓋,但它仍以每小時3.1萬英里(約合每小時5萬公里)的速度噴射物體,每800年形成一圈新的光環。

神秘的挪威螺旋是否是導彈失敗?


神秘的挪威螺旋是否是導彈失敗?(網路圖片)

近年來最引人矚目的例子是,神秘的2009年12月9日出現在挪威北部的擴大螺旋形。

反射著清晨的北極光,一個龐大的螺旋雲噴出白色螺旋和藍色的尾巴。

媒體上各種猜疑四起,它是時空之門?是黑洞出現在我們的大氣裡?是重新啟動的大型強子對撞機造成的?

俄羅斯說,螺旋是由俄羅斯導彈發射測試失敗造成的。設計用於攜帶核彈頭的火箭失控,噴湧燃料進入大氣層上部,產生了這個美麗的螺旋。

當然是否所有人能認同這個解釋,就不一定了。

死星螺旋


WR104死星螺旋(圖片來源:Keck Observatory)

WR104雙星系統發現於1998年,距離地球約8000光年。但是在2008年這個雙星系統引起關注,它的主星與半星之間的恆星風交互作用產生了一個「風車狀」的螺旋噴發模式。兩顆巨大恆星的恆星風交互作用的區域會將物質壓縮到足以形成灰塵,並且該系統的旋轉會造成螺旋狀結構。

WR104是沃爾夫-拉葉星,正處於暴力死亡過程中。媒體稱WR104為「死亡之星」。它的暴力死亡意味著這顆大質量恆星可能崩潰並產生宇宙中最強大的爆炸之一:伽瑪射線暴(GRB)。螺旋是由灰塵組成的,一般來說會阻擋來自WR104的強烈輻射,而非其伴星的輻射。

很多人關心,地球是否會受影響,夏威夷凱克天文臺沃爾夫-拉葉星專家Grant Hill則認為WR104的威脅不大。

「UFO螺旋」


獵鷹9號火箭的「UFO螺旋」(圖片來源:YouTube)

不明飛行物報告往往是模糊不清的,錄像也是如此。

然而,當澳大利亞媒體宣布2010年6月一個奇怪的螺旋光抵達黃金海岸,許多目擊者拍攝下高品質的視頻和照片。

不過後來發現它的蹤跡正好與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首飛蹤跡吻合。螺旋效果是輕微的機械故障導致火箭慢速轉動,螺旋式排氣引起的。

復發性新星螺旋


復發性新星螺旋(圖片來源:NASA)

我們都知道超新星是恆星死亡前的爆發,但什麼是「復發性新星」?復發新星通常發生在雙星系統中,是每隔數十年就會發生新星爆炸的恆星。

距離地球五千多光年的蛇夫座RS星是一個雙星系統,由一顆白矮星和一顆近軌道紅巨星組成。白矮星的引力非常強,不斷的吸走下紅巨星外層富含氫氣的氣體,一旦白矮星達到臨界質量和溫度時,白矮星表面就會發生熱核反應,產生壯觀的爆炸,形成螺旋結構。大約每隔20年就會發生一次爆炸。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