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藏驚天陰謀?疑軍企捲入(圖)

發表:2015-08-17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南海暗戰背景之下,天津大爆炸亦蒙上一層詭異的陰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的內幕在媒體窮追猛打之下逐步浮現,也越來越驚人。出事倉庫背景目前只揭露表面部分,幕後被指水很深,甚至涉及軍方因素。有外媒披露,此前傳出的陰謀論可能有其事,因中共七常委本來曾有去塘沽考察計畫,因提前發生爆炸事件而取消。

天津爆炸涉驚天陰謀?

8月16日,海外博聞社披露,天津大爆炸威力巨大,死傷慘重。事件發生四天內,中共七常委無一露面,原因是中共常委曾有8月16日去塘沽考察計畫,12日這一爆炸震驚高層,中辦緊急取消七常委所有外出考察安排。消息指,安全保衛部門首先推測,這或是一個驚天大陰謀,以至七常委的外出活動也受影響。

此前的8月14日,該社曾援引消息指,此案系暗殺當局領導人失手以後,選擇性引爆庫存火工品。暗殺者原計畫在等待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高官返程時,引爆津冀路火車鐵軌。

據報,習近平上臺三年掀動的反腐運動,連續打下的多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引起江派餘黨的恐慌,不斷造事攪局,甚至要暗殺習近平。在前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就曾遭到周永康兩次暗殺未遂。

博聞社16日的消息還指,出事化學品倉庫不僅涉及深厚政治背景,而且還有軍方因素。軍方保利集團在此倉庫也有大量危險物質儲存。這次大爆炸的「主力」正是保利公司儲存的爆炸品。

保利的創辦人是已故中共軍頭王震的兒子王軍。有消息指,保利集團原來就是徐才厚、郭伯雄的天下,習近平拿下徐、郭,但是還沒有來得及徹底清除徐郭在軍中的同黨。而中共軍方近期頻頻發聲「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餘毒」。

大爆炸曾生「走私軍火」疑雲

《新京報》微信號「政事兒」8月15日報導指,天津瑞海國際倉庫發生爆炸,事發至今仍不清楚倉庫中所存危化品的具體清單。官方稱,從海關和企業管理人員處得到的數據有較大出入。報導援引一名接近海關的人士表示,據此分析,瑞海可能涉嫌走私。應盡快向公眾公布存放危險品的數據。

此前有消息指,天津爆炸案肇事倉庫「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庫存了大量的軍民兩用火工產品,其中包括:大量的成品以及半成品、原料如硝酸鉀、硝酸鈉、硝酸銨、氰化鈉、甲苯等。

在8月15日下午5時的第五場新聞發布會上,在媒體提問爆炸現場是否存在700噸氰化鈉時,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龔建生回應稱:「這個很快就會有明確答覆」。

8月16日的官方記者會則透露出一些信息。《澎湃新聞》援引消防專家的話確認,已找到700噸氰化鈉下落。北京軍區參謀長史魯澤少將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證實找到部分氰化鈉,並由武警部隊押運回原廠商。據報導,700噸氰化鈉是河北的一家化工廠生產並出口的。

8月1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副市長何樹山說,事故現場氰化物數量在700噸左右,大部分還集中在核心區。

大陸《科技日報》早前刊文認為,氰化鈉並非爆炸「元凶」。網路上不少專業分析則指現場或是軍品爆炸。

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博客的一篇文章引述日本消防員分析,從網友拍攝的爆炸瞬間的視頻來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達100米以上,而且衝擊波擊破2公里以外的門窗,除非是大型彈藥庫發生爆炸,一般的化學品爆炸不應該有如此巨大規模。

而發表在《兔吧》的據稱是有十年從業經驗的南方港口從業人員寫的文章,就分析了天津港口爆炸的資料,結合自己的從業經驗,認定:軍品受熱爆炸或控制系統失效引起爆炸概率8成,危險品爆炸概率1.5成,普通貨物自燃0.5成。

瑞海真實背景據說水很深

《財經》引述一位從事物流行業的知情人爆料稱,該公司一段時間內的真實股東之一是一個叫董濛濛(音)的人,董濛濛系已去世的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董培軍之子。

不過,據對瑞海物流熟悉的人士亦表示,包括瑞海物流的法定代表人「只峰在內,其實都是‘小螞蟻’,背後有著更深背景」。董濛濛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介入到這個行業中,該公司有多名實際控制人,董濛濛只是其中實際佔股很小的一個。

《搜狐網》引述知情人稱,董濛濛目前已被帶走調查,並指,「瑞海國際這個公司,水很深。」

另據《棱鏡》報導,天津濱海爆炸過去4天,原爆料的持有涉事爆炸企業瑞海國際45%股份的舒錚確認,他並非瑞海國際真正股東。並聲稱,與瑞海沒有關聯,所謂的股東身份只是朋友利用他的身份代持股份。但他拒絕透露朋友姓名。

博聞社8月14日曾引述知情者稱,發生爆炸的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親家。

来源:司徒清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