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生變?驚傳肇事者自首(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18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2日晚間 ,位於天津濱海新區的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故,震驚國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迄今為止,中共當局仍未就天津爆炸事故發生的原因予以說明。然而,日前又驚傳,一名山西礦工向當局自首,稱自己是爆炸事故的肇事者,令這宗重大案情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8月18日,天津爆炸事故第7場新聞發布會上,主管安全生產的副市長何樹山首次現身參加說明會,但仍無法就「812」特大爆炸事故做出合理說明。就在天津「812」爆炸事故將進入「頭七」之際,海外博聞社爆料,一名37歲山西礦工已經自首,稱自己是整起爆炸事故的肇事者,令外界錯愕不已。

天津爆炸牽出原天津港公安局長之子

中國大陸著名地產學者董藩稍早在微博留言:「這場災難發生的原因將永遠是迷,儘管官方會給出說法,但現場的所有人、監控、記錄都化為灰燼了,如何推理、求證?」雖然被網友紛紛轉載,但很快遭到網管刪除。


(網路截圖)

無獨有偶,中國大陸《財經》雜誌日前披露,天津大爆炸涉事企業瑞海國際公司股東之一,是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董培軍之子董濛濛。董濛濛目前未出現在股東之列,但已經被當局帶走調查。

此外,有知情人表示,包括瑞海物流的法定代表人「只峰在內,其實都是‘小螞蟻’,背後有著更深背景」。

曝瑞海「大股東」是張高麗親家

緊接著,中國大陸財新網報導稱,天津瑞海國際公司發生爆炸「八成是人禍」。報導指出,瑞海物流是一傢俬人企業,公司有兩位自然人股東舒錚和李亮。瑞海物流共有6位主要高管,即董事長李亮,董事舒錚、尚慶森、曹海軍、只峰,只峰還擔任該公司的經理,該公司的監事為陳雅佺。而中國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瑞海國際至少與五家公司存在關聯。(詳見人物關係圖)



(圖片來源:香港文匯網)

那麼,天津大爆炸公司的「大股東」到底是誰?美國《時代雜誌》(Time)8月17日指出,董濛濛可能是合法商人,但濱海的發展跟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脫不了關係。張高麗自2007年擔任天津市委書記,雖然當時中國經濟放緩,但是天津卻連續五年GDP增長16.5%。

此外,海外博聞社也引述知情者表示,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其真正掌控者是張高麗的家屬,在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不但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監督,甚至連環保部門置喙的可能性都沒有。

資料顯示,張高麗的女兒(養女)張曉燕嫁入香港豪門,女婿李聖潑曾任香港17家上市公司董事、深圳市政協委員、深圳市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張的親家是香港信義玻璃董事長李賢義,擁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國」,2010年《富比士》雜誌中國富豪榜排名第287。兩家的祖籍均為福建泉州。旗下信義科技主要客戶為大陸公安機關。

男子自稱肇事者自首 引外界生疑

就在外界聚焦誰才是天津爆炸公司的「大股東」時,8月17日,一名37歲山西礦工向公安投案自首,引發輿論嘩然。外界普遍認為,該男子或有冤情才冒名頂替。而公安部刑偵專家也未對此進行詳細說明。

而稍早也曾傳出「自首」事件。一名網臺主播為出名,於8月12日晚間爆炸發生後,在直播中主動打電話10086客戶服務熱線,聲稱自己要為這起爆炸案負責。


一名網臺主播為出名,於8月12日爆炸發生後自首,聲稱自己是肇事者。(網路圖片)

事件驚動警方前往該主播家中調查,該播主又全程直播他被警察帶走的全過程。隨後,涉事的戰旗TV直播網臺,對該主播進行永久封禁的處分。

根據中共官方最新數據顯示,天津爆炸事故導致死亡人數上升至114人,698人受傷住院。但海外媒體披露,截至15日中午,至少有1400人遇難,700多人失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