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你的觀念 動物世界中「高智商」物種(組圖)

發表:2015-08-18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鴉:烏鴉是極端聰明的動物,它們以能夠完成多項任務而聞名。加拿大和蘇格蘭的研究人員已經證實,它們藉助邏輯性理解周圍環境的方式有可能超過了大猩猩。


烏鴉(網路圖片)

海豚:

海豚是非常聰明的動物,正如《探索新聞》所報導的,海豚的大腦構造會形成意識和情緒。事實上,海豚的大腦比人類的更加複雜。艾默裡大學的海豚專家Lori Marino稱,如果將人類的智力標準應用於非人類的動物,海豚非常接近於人類的大腦能力水準。


海豚(網路圖片)

老鼠:

褐家鼠由於傳播疾病而臭名遠揚,但是它們是非常聰明的生物。圭爾夫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儘管老鼠完成認知任務的策略與人類不同,但是它們經常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完成。事實上,老鼠非常擅長於探索人類測試設計員所忽視的程式漏洞和混雜的變數。


老鼠(網路圖片)

豬:

豬或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家畜。據《紐約時報》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家豬能夠使用鏡子發現它們的食物,而且它們會試圖欺騙其它豬來獲取更多食物。它們也能夠快速學習,除了能夠耍雜技之外,還能夠使用操縱桿玩遊戲。


豬(網路圖片)

倭黑猩猩:

倭黑猩猩是黑猩猩的近親,也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這種動物極度瀕危,目前只存活於中非地區。與其它黑猩猩一樣,它們能夠學會使用手勢和符號進行交流。據《國家地理》記載,一隻名為Kanzi的倭黑猩猩會隨身帶著它的符號交流板,這樣它就能夠與它的人類研究員進行交流。它甚至還發明瞭符號組合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倭黑猩猩(網路圖片)

松鼠:

松鼠非常具有危險意識,如果有食物在街道的對面,它們就會漠不關心。據《每日科學》發表的一項研究稱,松鼠非常擅長於學習,它們能夠從同伴身上快速學得知識。


松鼠(網路圖片)

大象:

大象也是一種以聰明而出名的動物。它們曾經被觀察到使用棍子來去除扁虱,用棕櫚葉來拍打蒼蠅等。


大象(網路圖片)

牛:

牛似乎是一種非常安靜的動物,只會不停的咀嚼自己的反芻物。然而它們擁有一種豐富而且複雜的情感生活。據《時代週刊》報導,科學家們發現牛有朋友而且也有敵人。此外,它們也擁有強烈的情緒,比如說疼痛、恐懼甚至是焦慮,它們也對未來充滿擔憂。


牛(網路圖片)

蜜蜂:

蜜蜂所表現的行為被專家們稱為經典的群體智慧。據《國家地理》報導,群體智慧並非指單一生物擁有全局觀,而是每一個個體都在一個位置扮演簡單的角色。當蜜蜂群體出現意見不合時,它們會通過民主的「跳舞」做出群體決定。


蜜蜂(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