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監「首虎」石油出身 曾獲張高麗重用(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08-19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安監系統「首虎」楊棟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天津特大爆炸事故的「頭七」,負責調查爆炸事故的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落馬,創下中共十八大以來官場3項記錄。楊棟樑曾簽署的一項管理辦法,為瑞海國際從事危險化學品儲存經營創造了「合法」的條件。有外媒披露,楊棟樑在天津任職時獲得張高麗重用。

楊棟樑落馬創中共官場三記錄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8月18日15時20分消息,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楊棟樑涉嫌嚴重違法違紀,目前正被調查。

大陸澎湃新聞18日報導,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發生後,楊棟樑前往天津。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消息,8月17日晚,楊棟樑還參加了在天津召開的中共國務院工作組和天津搶險救援指揮部聯席會議。

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稱,8月16日,楊棟樑還陪同李克強出現在天津港爆炸事故現場。

據公開資料顯示,1954年出生的楊棟樑是石油系統科班出身,北京石油管理幹部學院企業管理系石油管理工程專業大學專科畢業。1994年7月以前,楊棟樑一直任職石油系統。隨後在天津開始踏入仕途,擔任中共天津副市長長達11年。2012年5月,楊棟樑升任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

楊棟樑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個落馬的現任「總局」的一把手,第一個重大事故後快速落馬的正部級官員,也是中共安監系統查處的最高級別官員。

楊棟樑還是中共十八大落馬第6位中央委員。

張高麗曾重用楊棟樑 

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8月18日報導稱,在天津任職期間,濱海新區大型石化項目等數個大項目均與楊棟樑有關,很多是他「親自跑下來的」。「天津、石化、安全生產,每一條都跟楊棟樑密切相關。」

報導援引一中共天津紀檢系統人士披露,楊棟樑在擔任天津副市長期間,遭到很多人舉報,包括天津市一些老領導等。對其秘密調查已有半年之多,天津爆炸事故只是個「契機」。

法廣報導稱,大陸網民在微博透露,在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楊棟樑很受重用,張高麗一手將楊棟樑從副市長提升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

1994年7月至1996年,楊棟樑出任天津市聯合化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開始了其天津官場仕途。

2001年3月,楊棟樑出任中共天津副市長。2005年12月至2007年12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兼市國資委主任。2007年12月至2009年5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兼市國資委主任,分管政府常務工作。2009年5月至2012年5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分管政府常務工作。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自2007年3月調任天津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2012年11月,張高麗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2013年3月,張高麗升任中共國務院第一副總理。張高麗在任職天津伊始就大力開發濱海新區。

此外,張高麗也是「石油系統」出身。據公開資料顯示,張高麗曾在廣東石油系統工作了14年,後得到江派二號人物、「石油幫」幫主曾慶紅和重量級人物周永康的提攜。

楊棟樑落馬前,不僅是中共負責安全生產監察工作的安監總局局長,還兼任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副主任、辦公室主任。

楊棟樑或與天津爆炸存在「雙重交集」

香港《鳳凰網》8月18日報導稱,楊棟樑與天津特大爆炸事故存在「雙重交集」。1)楊棟樑是現任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兼任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副主任、辦公室主任;2)楊棟樑在天津18年仕途經歷,其中11年擔任副市長,曾分管安全生產等領域。

2012年5月,楊棟樑升任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據安監總局官網2012年8月3日消息,2012年7月17日,楊棟樑簽署《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其中第三條規定:依法取得港口經營許可證的港口經營人在港區內從事危險化學品倉儲經營,不需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

據公開資料顯示,天津特大爆炸事故肇事公司——天津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簡稱瑞海國際)成立於​​2011年11月28日。

大陸澎湃新聞援引一物流行業從業人員披露,雖然瑞海國際官網稱該公司成立於2011年,但實際成立時間是2012年。據工商登記信息顯示,瑞海國際成立初期許可經營項目為「在港區內從事倉儲業務經營」,沒有危險化學品業務。2014年5月8日,許可經營項目才加入危險化學品。

由此可得知,楊棟樑簽署的《危險化學品許可證管理辦法》生效2個月後,瑞海國際成立,而且該公司還擁有港口經營許可(津)港經證(ZC-543-03)號。按照規定,瑞海國際無需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即可在天津港口內從事危險化學品業務。

據大陸騰訊財經8月16日報導,工商資料顯示,瑞海國際主要股東是自然人李亮(55%股份)和舒錚(持股45%),他們均是2013年1月22日開始持有瑞海國際的股份。但第二大股東舒錚承認是代他人持有該公司股份。

英國《金融時報》8月18日報導稱,瑞海國際註冊於2012年,但其現有合法股份持有者在2013年才買下公司的股份。而可曝光前期所有者的股權變更列表則無從尋覓。

中國經營報》8月18日消息稱,據公開資料,瑞海國際物流曾經將生意瞄準了天津市聯合化學有限公司,即楊棟樑曾任職的公司。

曾有公開報導,瑞海國際作為線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唯一報稅交割庫,庫容涉及3萬噸。在天津生產PE的公司只有兩家:天津聯合和中沙石化,其中天津市聯合化學有限公司與瑞海國際危險品倉庫距離只有6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