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留學要花多少錢?在人民幣大幅貶值之後(圖)

發表:2015-08-2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日重貶1136個基點,創下歷史最大貶幅。專家表示,人民幣短期內仍有較強下跌壓力。對於普通民眾而言,人民幣平日的漲漲跌跌似乎難以引起注意,但是對海外留學生而言,這也就意味著同樣的人民幣,所換取的外匯比以前少很多。這簡直是極大的噩耗,欲哭無淚的感覺。

美國留學費用

本科平均學費(4年):120000-200000美元

研究生平均學費(2年):30000-100000美元

生活費:20000美金/年

預計本科總費用:折合人民幣127萬元-179萬元左右

預計研究生總費用:折合人民幣45萬元-89萬元左右

美元對人民幣升值就意味著留學將花更多的資金。也就是說,同樣消費1萬美元,按照人民幣對美元掛牌價計算,昨日就比上一個交易日多花約1000元人民幣。銀行人士透露,人民幣此輪急跌,也造成一些留學生家長的恐慌。兌換美元的家長也比平時多了近一成。

加拿大留學費用

本科平均學費(4年):120000-160000加幣

研究生平均學費(2年):60000-80000加幣

生活費:15000加幣/年

預計本科總費用:折合人民幣88萬元-107萬元左右

預計研究生總費用:折合人民幣43萬元-53萬元

按今年3月20日的加元兌人民幣的波動收盤價計算(1 : 4.93),和今年8月份人民幣貶值(1 : 4.81)相比,兌換1萬加元需要少花1200元。雖然人民幣貶值創新高,不過與此同時加元也在貶值,所以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去加拿大上學還是很值的。

英國留學費用

本科平均學費(3年):36000-42000英鎊

研究生平均學費(1年):12000-15000英鎊

生活費:9600英鎊/年

預計本科總費用:折合人民幣64萬元-70萬元左右

預計研究生總費用:折合人民幣22萬元-25萬元

澳大利亞留學費用

本科平均學費(3年):90000澳幣

研究生平均學費(1.5年-2年):45000-60000澳幣

生活費:18610澳幣/年

預計本科總費用:折合人民幣46萬元

預計研究生總費用:折合人民幣47萬元-54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並非去所有國家皆如此。

人民幣對美元貶值,但相對於歐元和日元而言,並未出現如此巨幅的震動,業內人士預計,相較歐洲、日本等國家的寬鬆政策的繼續,人民幣或仍將保持相對升值的走勢。也就是說,到這些國家和地區消費或留學,相對更加便宜。

新加坡留學費用

本科平均學費(3年):51000新幣-74000新幣

研究生平均學費(1年):29900-50000新幣

生活費:12000新幣/年

預計本科總費用:折合人民幣39-50萬元左右

預計研究生總費用:折合人民幣19-25萬元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