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魚長相怪異 如龍頭大海怪(組圖)

發表:2015-08-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魚長相怪異,像是有「龍」頭的魚。(網路圖片)

近年來世界各地陸續發生規模不一的地震,也意外的讓有著奇特長相的「皇帶魚」曝光,它就是所謂的地震魚,由於在地震前後較容易發現它的蹤跡而得名。古人將它視化為海龍王、河神、龍王、龍宮使者,捕獲它的人會遭遇不祥,不論是歐洲還是亞洲都有著相同的傳說,像是會發生地震、海嘯,或是吃下它會得怪病而死。

地震魚一般身長約3公尺,過去也曾發現12公尺以上的巨型地震魚,是海洋中最長的硬骨魚類。古代歐洲認為他是會摧毀一切的海底怪獸,東南亞則稱它是傳說中的龍,許多人認為古代航海者相傳的大海蛇就是來自皇帶魚。它們極少出現在水面,過去屬於非常稀有的魚類,難以捕捉和觀測,人們對他知之甚少,因此幾千年來地震魚都充滿了神祕。

它們生活在深海的中、下層,常常和鯡魚一同游動,被認為是鯡魚的保護者,因此也有「鯡魚王」之稱。在發生大地震、大規模的地質變動才會游到淺水海域避難,人們才因此發現它的存在,進而被稱它是「地震魚」。


閃亮的魚鱗含有高濃度的重金屬,汞含量極高。(網路圖片)

據說地震魚生吃的感覺就像吃下油質豐富的高級黑鮪魚肚。對於古代吃了地震魚會得怪病的傳說,科學家表示這並不是不祥之兆,由於它們生活在深海,靠各種魚類為食,體內含有高濃度重金屬,尤其魚皮上含有生物汞,千萬不可以生吃。它們體內有很強的酵素,一旦死亡就會快速自體化解,肉質腐敗產生細菌,生吃很危險,恐引發食物中毒,去皮再烹煮熟食。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