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車裡的8個秘密:老司機也不一定知道(圖)

發表:2015-08-2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在車裡的8個秘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很多人買車後不看說明書,車內隱藏的一些功能無從得知,造成不方便。其實車內有不少非常實用的隱秘功能,相信即使是擁有10年駕齡的老司機也未必知道喔?來看看吧!也許第一條你還真不知道呢!

1、側面太熱?旋轉遮陽板

「車都開好久了,一直以為這車前坐頭頂的遮陽板只能檔前面,原來那卡口扯開後可以旋轉變成側面擋。蒼天吶,現在看著那些窗玻璃上夾塊毛巾的真是……」遮陽板大家肯定都會用,但是旋轉遮陽板可能大部分的車主就不知道了,其實遮陽板的一個腳是可以脫出來向側面轉動的,左側有陽光的也不怕。

2、不知道油箱蓋方向?看油表燈

油箱蓋在左邊還是右邊?新車主去給愛車加油時,想不起來加油蓋在哪邊,一臉茫然的不知道應該停在油槍的左邊還是右邊。其實很簡單,只要看一下儀錶盤就一目瞭然,車輛油表上會有一個箭頭標識,箭頭指向那邊,加油口就在那邊。

3、被困車內?後備箱可逃生

每年都有不少汽車開進了水裡,因為打不開車門而淹死。其實,車窗和車門打不開的時候,後備箱也是一條逃生的通道!車內人員首先進入後排,將後排座的單靠背扳倒,然後鑽進後備箱找到尾箱鎖芯堵蓋,用鑰匙等硬物將其撬下,順時針方向撥動白色鎖芯,尾箱蓋便自動彈開。這些設計都是機械裝置,即使在汽車沒電的情況下也可照樣打開。

4、玻璃水亂噴?可調節噴水角度

「一邊3個噴水口,要麼噴到車頂上,要麼噴到車外面去了。到4S店調整一次,過幾天又變了。」相信很多老車主遇到過這樣的情況,玻璃亂飛,甚至有些噴過了車頂。這種情況,車主是可以自己動手調整,用針或較細的物體來頂住出水口,輕微移動,反覆嘗試,調整到最佳位置。

5、後車開遠光?調防炫目模式

「晚上回家時,後車一直開遠光燈,搞得我後視鏡反光,看的特別不舒服,一怒之下,我剎車,再剎車,後車的遠光燈才關了,」這樣開車是很容易發生事故的,如果後車的遠光燈一直開著,為避免光線的刺激,前車車主可開啟防炫目,適當變換後視鏡的角度,即可減小炫目感。

6、後窗起霧?開啟加熱功能鍵

在雨季和冬季開車時,玻璃上經常會起霧,霧氣在玻璃上會非常影響視線,這時,車主只需按下中控臺的加熱按鍵,通常一兩分鐘霧氣就可以消散。提示,由於後窗加熱是依靠玻璃內部電熱絲通電後快速加熱,如果室外溫度過低,快速升溫的玻璃很容易發生破裂,所以冬季氣溫較低時不要立即使用後車窗加熱功能。

7、安全帶磨脖子?調整高低

「穿T恤或者襯衣老是感覺安全帶左邊的出帶口設置太高了,還勒脖子」,感覺勒脖子也是很多人駕駛時不喜歡系安全帶的主要原因。其實,安全帶也是可以調高低的,調節裝置就在兩側B柱上,也有向外拔出解除鎖止的,乘坐著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調節。

8、變速箱小鈕有大用

自動擋車型擋把附近會有一個不顯眼的小按鍵,這個小按鍵的作用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變速箱解鎖鍵,在熄火的狀態下按住那個按鈕可以使變速文件桿在各個擋位間切換,比如說車壞了發動機打不起火來,按住那個鍵就可以把檔桿從P擋推到N擋,方便拖車。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