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場黯然失色唯有黃金「光芒四射」(圖)

發表:2015-08-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市場黯然失色唯有黃金「光芒四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3日訊】由於全球股市重挫且可能創下年內表現最差的一週。美元指數觸及兩個月最低,因中國製造業數據加深了對美聯儲下月加息的疑慮。市場避險情緒高漲,推升LME金價震盪上揚,盤中觸及1168.40美元/盎司,為7月7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目前,金價已較7月24日創下的盤中低點反彈8.5%。在大宗商品價格不斷走低,原油價格創記錄地連跌八週,新興市場貨幣普遍貶值之際,黃金的表現異常靚麗。

值得注意的是,黃金是所有貴金屬中唯一價格上漲的品種。白銀、鉑金、鈀金週五全線下跌。

全球最大黃金ETF SPDR Gold Shares週四報告稱基金流入了3.6噸黃金。這與7月的情況不同。當月,投資者在金價重挫至五年低點之時從黃金ETF中撤出23億美元資金。

海外媒體稱,黃金大幅反彈是受到了美聯儲關於9月加息語焉不詳言論的刺激。FOMC本週發布的會議紀要令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從而助推了金價走升。

「黃金上漲是因為市場對美聯儲9月加息的預期降溫,低利率有利於金價。」麥格理貴金屬分析師Matthew Turner對CNBC如此表示。

此外,Julius Baer大宗商品研究部門分析師Carsten Menke認為,黃金價格上揚多數是要歸因於空頭回補。此前,空頭持倉一度逼近歷史最高水平。

然而,還是要謹慎看多,Sharps Pixley負責黃金交易業務的首席執行官Ross Norman提醒道。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