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素食也能美味又營養!(圖)

發表:2015-08-24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素容易攝取大量蔬菜和水果,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質和植物營養素。另外,蔬果含有較少的油脂,其中的飽和脂肪酸也較少,比較不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此外,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也可以減少身體負擔。

另一方面,吃素也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以及降低心臟病、中風、大腸癌的機率。蔬果的豐富纖維素還能預防便祕,促進腸道健康

避免油炸加工食品吃素3祕訣

不過,坊間素食也有一些缺點,包含烹調用油過多、過度加工、容易營養不均衡等。營養師提醒,無論葷食或素食,都應盡量避免油炸食品和加工製品,以新鮮的天然食物為宜。以下提供3個吃素祕訣,教民眾吃出健康。

大火快炒保住營養

料理蔬菜的時候,首先,別忘了「先洗後切」的原則,有些食物如紅蘿蔔,還可以採取「先煮後切」,整條煮熟之後再切成小塊,避免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流失。另外,可以採用大火快炒的烹調方式,也能減少維生素流失,促進β-胡蘿蔔素的吸收。最後,記得「炒好即食」,避免同一道菜反覆加熱,才能吃進最多營養。

蛋白質互補吃法

六大類食物中,「豆魚肉蛋類」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素食者可以吃的有豆類和蛋類。有鑒於有些素食者不吃蛋,建議每天攝取2至3份黃豆製品,如豆漿、豆乾、豆腐、豆包、乾絲等,可以豐富蛋白質。

另外,由於每種食物所含的蛋白質成分不盡相同,建議豆類食物可以跟其他種類的食物相互搭配,以攝取多樣性的營養素。比如,五穀飯搭配黃豆做成黃豆飯,或者利用黃豆燉花生一起吃。

吃素也能補鈣

不喝牛奶的素食者,也不用擔心無法攝取鈣質。豆類如豆漿、豆腐,堅果類如芝麻、杏仁、開心果,蔬菜類如芥藍、莧菜、綠花椰、海帶等,也含有不少鈣質,是素食民眾的補鈣好選擇。

除了吃出營養,吃素也能變化出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